徐笑笑

关于嘉南恋爱的十件小事【下】

※甜甜的嘉南来啦^^

※私设多 不上升 介意勿点开





◇恐怖片


众所周知,周震南胆子小不敢看恐怖片。


但往往经不起激将法的考验,明明害怕也强撑着,傲娇的要命。


众所还周知,焉栩嘉喜欢抱着周震南看恐怖片。


不是因为多喜欢恐怖片,而是只有在这个时候周震南才会乖顺地窝在他怀里任凭他上下其手,当然,在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时候。



队友们本着一天不搞事情就浑身难受的精神,在焉栩嘉出门赶通告不在家的大好日子里拖着周震南一起看  <咒怨>。


几个人也不敢含糊怕真的吓到小队长,在客厅里分列左右紧张兮兮地把周震南围在中间,再加上起哄要看电影的人里还混着一两个自己也怕的不行的,导致电影还没开始看气氛就紧张了起来。


周震南在心里悄咪咪地偷笑,其实这部电影自己已经和焉栩嘉看过了,两个人窝在周震南卧室的小床上战战兢兢地看完了全片,而且因为刚看过不久,电影里的恐怖画面和情节都还有印象。


周震南决定,就在今天把自己胆小鬼的形象彻底从队友心中抹去!让他们总欺负自己胆子小!今天就让他们见识一下南哥的胆量!



随着电影情节的发展周震南逐渐自闭,即使记得大部分的情节依然被吓得不轻,但是比起之前好了不少,没有一惊一乍的被吓得大声尖叫,尤其是在翟潇闻和何洛洛的衬托下,周震南的那点恐惧根本不算什么。


周震南在心里暗暗祈祷电影快点结束,偷偷闭上眼睛应该不会有人发现吧。


“周震南你干嘛!”夏之光大咧咧地喊了一嗓子,也不知道他是在看电影还是在专门观察周震南。


“我……我看的眼睛痛,闭上缓一缓不行啊!”


夏之光没说话,指了指电视屏幕,笑容没来由的奸诈。


周震南缩缩肩膀,贴在了右手边坐着的赵磊的身侧,赵磊察觉到周震南的靠近,伸手揽住周震南的肩膀把人半抱进怀里。


赵磊的动作给了周震南不少的安全感,另一边的刘也也感受到了周震南的紧张,把手放在周震南的腿上拍了拍。



焉栩嘉走进客厅看见的就是队友们围在自家男朋友周围,每个人都或紧张或专注地盯着电视,没一个人注意到他的存在,最碍眼的是周震南身上七七八八的手,有的捏着周震南的手腕,有的搂着周震南的肩膀,姚琛还像个护卫一样不嫌累的站在周震南背后,就连周震南腿上都有至少三只手放在上面。


很好,当你嘉哥我不存在。


“咳咳!”


焉栩嘉故意发出不小的声音。


“啊——鬼啊——啊——”


焉栩嘉这一嗓子威力不小,坐在地毯上的翟潇闻和何洛洛被吓得直往沙发上窜,挤开了赵磊和刘也两个人一左一右的死死抱住周震南,三个人滚作一团。


焉栩嘉表示,让队友爱都去见鬼吧。



从那天开始,恐怖片成为了队内的禁忌,除了焉栩嘉以外,任何人不得和周震南一起看恐怖片。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没几天大家又趁着焉栩嘉不在拉着周震南看电影。


“又是恐怖片吗?嘉嘉知道了又要喝醋的……”周震南有点为难,毕竟上次焉栩嘉是真的气的脸都绿了,还下了最后通牒。


“怕啥,这回不是恐怖片……”夏之光贼兮兮地笑得人发毛。



“是惊悚片!”


“???”







◇学做菜


厨房里,赵磊在煮玉米排骨汤,周震南乖乖的围着赵磊转给他打下手,左一句“磊哥你好厉害”,右一句“磊哥排骨多放几块”,焉栩嘉备受冷落地坐在餐桌旁,看着两个人在厨房里热火朝天的忙碌着。


不就是煮个汤有什么厉害不厉害的,还有,赵磊你这么有空吗!周震南想喝你就给煮!没有事情要忙的吗!


偏偏夏之光还要凑过来煽风点火,“你再不努力点,南南要让磊哥拐走了,你没听过要留住一个人的心要先留住一个人的胃吗?尤其是对周震南这个小吃货。”


落在焉栩嘉耳朵里,他总觉得怪怪的,更怪的是他竟然觉得颇有道理。


焉栩嘉偷偷在淘宝上买了几本菜谱,准备趁着家里没人的时候进厨房试试。



经过反复多次实验,焉栩嘉终于做出了一盘勉强能看的红烧排骨,胆战心惊的请刘也帮忙试菜。


“咳咳咳……咳咳……嘉嘉你放了多少老抽进去啊”,刘也皱着眉头,十分不给面子的吐了出去,“你是怎么能把肉做的这么难吃的!”


焉栩嘉没回答,仿佛能看到头上的兔耳朵都耷拉下来了。


“你们干嘛呢?”周震南拿着本书从卧室里出来。


“嘉嘉让我帮他……”


“没什么!”焉栩嘉急急打断刘也的话,整个人以一种诡异的姿势挡在那盘红烧排骨前,誓死捍卫自己的尊严。


周震南看着焉栩嘉心里觉得好笑,姚琛其实偷偷告诉过他焉栩嘉在学做菜的事情,“藏什么呢,我看看。”


刘也端着盘子送到了周震南面前,还“贴心”地递了双筷子过去。


“也哥!”焉栩嘉来不及阻止只能认栽,低着头等待周震南的审判。


周震南发誓,这盘东西跟何洛洛的蛋饼有的一拼,可又不忍心让焉栩嘉失望,“我觉得可以,除了有点咸,下次少放点盐就更好了。”


刘也眼珠滴溜溜地转了两圈,拼命忍住笑,拍了拍周震南的肩膀识趣地离开了。


“你哄我呢……肯定很难吃。”焉栩嘉丧着一张脸,眼尾也委屈巴巴地下垂着。


“嘉嘉,为什么要学做菜啊?你会的东西很多啊,可能只是天赋不在此,我们换个别的学?”周震南拉着焉栩嘉坐回椅子上,试图用手指给他摆出一个笑脸,“笑一个好不好嘛,我最喜欢看你笑了。”


“可是我也想给你做好吃的”,焉栩嘉磨磨蹭蹭地想要一个拥抱。


周震南捧着焉栩嘉的脸,郑重地在他额头上落下一个吻,复又抱住了他,“以后你想吃什么好吃的我做给你不就好了,我厨艺不算多好但也还过得去。”



周震南意识到,焉栩嘉是被那天在厨房里煲汤的赵磊和自己的那幅画面感染。毕竟没有人会不喜欢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下厨,互相系上围裙,讨论一些工作上和生活上的琐事,小到明早是喝粥还是吃面,大到什么时候结婚买房,光是想想就很满足,而这份幸福感都汇聚在那一隅充满人间烟火气的小小厨房里。




“不过你得陪我一起做菜。帮我带围裙,帮我洗菜,帮我准备调料……”


“好,什么都好,都听你的。”








◇别问,问就是在车底


周震南和焉栩嘉,狗情侣。


让我们首先听听第一位受害者赵磊的哭诉。


两位小朋友好上之后,赵磊曾小心翼翼地跟周震南提起两个人换房间的事情,结果被周震南拒绝了。


大概是因为什么该死的距离产生美。


可当赵磊第n次被焉栩嘉从梦中吵醒的时候,他想,自己大概是上辈子欠了这俩人的,所以这辈子才来还债。


周震南有点怕黑,尤其是在有了男朋友之后。


如果周震南熬夜到很晚才睡那么一定会发微信给焉栩嘉撒娇说害怕要他陪,不管多晚,焉栩嘉总是能在收到信息的第一时间下楼,抱着人连亲带哄的安抚,直到两个人都慢慢睡着。


这本来就是人家小两口的情趣,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事,旁人没有什么插嘴的资格。


可这事坏就坏在焉栩嘉出房间前总要打开灯,带上一块儿被他收进抽屉里的不二家棒棒糖或者别的什么周震南喜欢的小零食。赵磊睡眠浅,每次都会被吵醒,这也就算了,零食也没自己的一份。


哦,又是为别人的爱情失眠的一天。





第二位受害人——何洛洛


何洛洛觉得自己被焉栩嘉针对了,就因为他站在周震南的右手边,所以焉栩嘉怎么看他都不爽。


明明是再正常不过的交流在焉栩嘉眼里就完全变了一回事,不管何洛洛说了什么话做了什么表情落到焉栩嘉眼里都是在变着法地勾搭自家南朋友。


更可怕的是在一次采访中,周震南随口说了一句觉得何洛洛和焉栩嘉笑起来有点像。


事后焉栩嘉就不干了,但他又不舍得对着自己的宝贝南南发脾气,只能冲着何洛洛炸毛,把何洛洛搞得不得安生。


结果周震南哄了两句人就屁颠屁颠地贴上去了,强行给何洛洛灌狗粮。




说到在车底夏之光必须拥有姓名。


如果说和焉栩嘉当室友的赵磊是被无视惯了,那在营里和周震南当室友的夏之光就是被驱逐惯了。


焉栩嘉常年霸占着夏之光的位置,倒也不睡他的床,因为每次都是和周震南睡一张床。可即使是这样夏之光也不能回自己的床上睡觉。


有家不能回说的就是夏之光本人了。


更冤的是,当时周震南和焉栩嘉还没有确定关系。


这个时候夏之光就忍不住感谢老天爷,成团之后再也不用被焉栩嘉驱逐了。


夏之光以为自己的好日子终于来了。


然后,公主抱毁掉了彼此间信任的白纸。


偏偏周震南还总是要cue夏之光空翻。


然后夏之光就忍不住抱起周震南想把他丢出去。


然后焉栩嘉炸毛追着夏之光打。


最后被周震南亲亲抱抱地哄好。


下次继续cue夏之光。


这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体系。


只是夏之光唯一想不通的是,为什么他们小两口的情趣非要把他折腾进去。



呸,狗情侣!








◇有味道的初吻


你的初吻是什么味道的?


大概是美好的、甜甜的草莓味吧。


周震南瞄着瘫在他床上打游戏的焉栩嘉气不打一处来,用脚踢焉栩嘉的小腿表达自己的不满。


“怎么了宝贝?”焉栩嘉腾出一只手摸过周震南的手送到嘴边亲了一口。


周震南嫌弃的在焉栩嘉背上蹭着被亲过的手背,“我说,咱们俩的初吻也太草率了吧!”


焉栩嘉这才发现小朋友情绪不对,放下手机,捞过周震南抱着半躺在床上,“怎么了?”



他们的初吻发生在营里,当时在第三次公演之后他们还没正式确定关系,但彼此间都存着些暧昧的小心思。


为了总决赛经常排练到很晚,焉栩嘉和周震南几乎是形影不离的陪伴着对方。


周震南怕黑,一般焉栩嘉在身边时不管几点都会陪他一起去厕所。


有一次也是焉栩嘉守在厕所外面,靠着墙和周震南聊天以减少他的恐惧。


“震南,你说我能站在你身边吗?”


“你又犯傻”,周震南知道焉栩嘉心里的不安,最近总是这样问,“我说你行你就行。”


“这么自信啊”,焉栩嘉情绪淡淡的。


“不是我自信,我是对你有信心”,周震南仿佛在说着什么理所应当的话,“在我这里,没人比你好。”


焉栩嘉愣住没有说话,他在回味刚刚那一句话带给自己的震颤,这大概是世界上最动听的情话了。


“嘉哥?你怎么不说话?”周震南没等到焉栩嘉的回应有点害怕,“你没走吧!别把我自己留这儿啊!”


周震南赶紧冲水,慌慌张张地推开厕所门就要往外面跑,“焉栩嘉!你……唔……”


重重地撞进焉栩嘉的怀里。


“在这儿干嘛不说话!故意吓我是吧!”周震南举起拳头就要打,下一秒手就被焉栩嘉的大手包裹起来。


周震南终于察觉到不对劲,抬头看向焉栩嘉,男孩目光炯炯,比月色更加温柔,看着周震南的眼神里有爱意翻涌,就那么一瞬不瞬地盯着周震南。


周震南艰难地吞了下口水,也着了魔一样被焉栩嘉的目光吸引。


焉栩嘉目光虔诚,低头吻在周震南的唇上。


一个清浅微凉的吻。


只停留了两秒钟。





“人家初吻都是什么花前月下的,你可倒好,非在厕所里亲我!”周震南越说越来劲,不安分地在焉栩嘉怀里扭来扭去。


“我觉得很好啊”,焉栩嘉回忆起那个晚上依然觉得心动不已,“情之所至。”


周震南突然笑了,摸着焉栩嘉的下巴,“你哪里学来的酸话……我喜欢。”


焉栩嘉捉住周震南作乱的手放在自己胸口,“从这里来的。”


周震南清晰地感受到焉栩嘉心跳的频率,顺从地把耳朵也贴了上去。




“让我听听。”






【完】




只要我不说 就没人发现我加起来只写了八件事 嗯!

    ₍ᐢ •⌄• ᐢ₎


评论(12)

热度(50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