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笑笑

【之南针】那个男孩

△ 放荡不羁艺术生光×一本正经好学生南
  

△人设ooc 不上升


△400fo点梗福利第一篇 一发完


△tip:可配合汪苏泷的<那个男孩>食用










  



  

“这位同学,你的校牌呢?”


  

夏之光又一次被拦在校门口,面前是带着红色袖章连校服拉链都板正地拉到规定位置的学校风纪委员长——周震南,身后还跟着两个男生,也带着一样的袖章。


  

夏之光“啧”了一声,看看被自己甩在肩膀上的校服外套,想不通眼前这个比自己矮了一大截却一板一眼如个老学究一样的小家伙为什么总是跟自己过不去。


  

如果说周震南是因为学习成绩优异被整个高中熟知的话,那夏之光就算是因为擅长跳舞而被所有人认识,在各种舞蹈比赛里为校争光加上夏之光是本身要参加艺考的人,所以学校从校长到老师对他是很纵容的,偶尔迟到早退也不算什么稀罕事,只要不做什么过分的事大家都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加上夏之光自己也

不是什么喜欢闯祸的人,所以一直以来都算很和谐。


  

可最近不知道怎么了,夏之光觉得自己被周震南盯上了,这已经连续一周每天记自己的名字了,但面对周震南一本正经铁面无私的脸夏之光又没底气说人家就是在针对他一个人。


  

“不好意思啊我又忘了。”


  

周震南没理会夏之光的嬉皮笑脸,面无表情的把手里的违纪单递给夏之光让他签名字,夏之光还没来得及接过去上课铃就响了。


  

“迟到,直接签两张吧。”


  

“……”



  

夏之光其实早就认识周震南,这样说不准确,毕竟这个学校里应该没人不认识周震南,他是天之骄子,是大众意义上的好学生。但夏之光对这种人其实不怎么感兴趣的,因为他觉得这种人很刻板无趣,他最怕无趣的人。


  

真正注意到周震南是因为开学典礼上他作为高三代表发言的那一次。学校有例行的表彰环节,夏之光作为学校的文艺骨干自然有份。那天他去的有点晚,直接奔着后台一头扎进去准备找个没人的地方坐着等。


  

后台休息室里突然传出一阵钢琴声,夏之光脚步不听使唤地凑了过去。


  

周震南坐在休息室里那架老旧的钢琴前,指尖在琴键上飞舞,看的夏之光眼花缭乱。


  

一曲终了,夏之光从沉醉中缓过神来正准备躲开,听见周震南长出了一口气,接着拼命的深呼吸。


  

“不就几分钟……忍一忍……忍一忍很快就结束了……反正也是最后一年了……毕业了就好了……”


  

夏之光听着周震南自我安慰般的碎碎念差点笑出声,这个家伙也不是那么无趣嘛,怎么平时对人就一副不好惹的样子。



  

难得的,夏之光老老实实的坐在台下听完了周震南的发言,其实发言内容依然是那些陈词滥调,但夏之光只要想到周震南在后台的样子就觉得这些枯燥的东西倒也能够妙趣横生。











  



  

夏之光实在是个力气多到用不完的,其实学校到家里的距离不算近,但他更乐于一路走一路玩,从来不搭什么交通工具。


  

晚自习对于夏之光等一众艺考生来说是几乎不需要参与的。他在舞蹈教室的训练结束之后也没急着回家,拎着书包在学校里晃悠,他想搞清楚周震南平时是怎么上下学的。


  

下课铃打完好一阵,大波的人潮都已经散去了,夏之光还是没看见周震南的影子。难道错过了?不可能啊,他们班就在这层啊。要不……进教室里看看?


  

夏之光一向是个行动派,想法刚从脑子里冒头人就已经踏进了教室。


  

整个教室空荡荡的,正对着讲台的第二排,一颗圆圆的黑脑袋,周震南趴在桌上睡着了。


  

夏之光悄悄走过去,坐到离周震南一个过道远的那张椅子上,教室里的暖气开的足,周震南的脸被吹得红扑扑的,软乎乎的小脸没有平日里的严肃,反倒像个白团子可爱极了。夏之光面朝周震南也把脑袋搁在了书桌上,是他身上少见的安静一面。



  

“周震南——”


  

有个男生站在走廊里大声喊着周震南的名字,吓得夏之光瞬间直起身子。


  

周震南也被这一声中气十足的叫喊声唤醒,迷迷糊糊爬起来却被教室里出现的另一个人吓得不轻。


  

“那个……”夏之光有一种被当场捉拿的尴尬,支支吾吾不知道说什么好,不管怎么样,自己确实是没有任何理由出现在这里的。


  

周震南被亮光晃得一时还没办法适应,用手揉着眼睛,“夏……夏之光?”


  

!!!


  

果然,他是记得我的,虽然很可能记得的都是些违规乱纪的事儿……夏之光突然有一种舍生取义的悲壮感。



  

“震南?”一个男生从教室门口探了个头,“还没醒吗?”


  

“醒了醒了,这就走”,周震南提着书包就要站起来,结果腿睡得还麻着,一下又跌回座位上。


  

夏之光担心的刚准备起身就被那个男生的话惊住——


  

“没事吧震南,要不我直接抱你下去好了。”


  

“我又不是瘫了,缓一下就好了,你帮我提书包吧,太重了。”



  

夏之光全程像个被忽视的透明人,那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完全当做没看见他。夏之光也没来得及深究自己心中的那份酸涩感。


  

“诶?这不是……”门口的男孩子走进来接过周震南的书包,这才注意到夏之光还直挺挺的戳在教室里。


  

周震南锤了他一拳,“走吧嘉哥,回家了。”


  

听见周震南这一句“嘉哥”夏之光才想起来,这个男生应该就是高二的风云人物焉栩嘉,只是他不知道这两个人为什么会扯在一起,看样子很熟悉。


  

夏之光偷偷跟着那两个人出了教学楼,直到看见周震南坐在了那个焉栩嘉的自行车后座上,他没再跟上去。











  



  

夏之光几乎一夜未眠,早早起来第一次赶公交到学校。


  

下了车刚走到校门口就看见周震南背着书包和推着自行车的焉栩嘉并肩而行,夏之光快跑了几步,借着身边其他同学的掩护顺利窜到了周震南他们身后。


  

“嘉嘉,你不用每天陪我这么早来学校,高二没那么紧,你早上多睡会儿嘛。”


  

“我没那么多觉,再说了,这么多年一直都是这样,除了我你还想坐谁的车啊。”


  

“是是是,多谢我嘉哥。”


  

“客气了”



  

前面两个人说说笑笑的样子让夏之光气不打一处来,他调头就走,发誓不再关心周震南的破事。


  

没到中午夏之光有点挺不住了,找到了年级里有名的“包打听”,正好也是周震南的同班同学,想必应该了解不少周震南的事。


  

两个人坐在食堂里好像特务接头一样。


  

“我问你,周震南和高二那个叫焉栩嘉的小子什么关系?”夏之光故意压低了声音。


  

对面的男生咳了一声,摆出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就是迟迟不肯开口。


  

夏之光内心mmp脸上笑嘻嘻的递过去一大包零食,“快说呀。”


  

“这你问我就问对人了”,男生把零食抱在怀里清了清嗓子,“周震南和焉栩嘉是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听说他们的父母就是多年好友,家里有钱同在一个别墅区住着……”


  

说到这里男生故意停顿下来卖了个关子,“依我看,他们俩的关系绝对不简单。”


  

夏之光越听眉头皱的越紧,听到最后一句直接拍着桌子站了起来,“没证据别乱说话啊你!”


  

男生眉头一挑,“你跟周震南这么不熟都发现他们俩之间不对了吧,不然你也不会来找我了,至于我是不是乱说你应该清楚吧。”


  

说完提着那包零食就走了。


  

夏之光愣在原地良久,他很少在别人的三言两语下莫名的陷入这种低气压,这很不像他。


  

最终想出的解决办法是让自己忙起来,忙起来就什么都顾不上了。


  

可是再忙也总有闲下来的时候,夏之光崩溃的瘫在舞蹈教室的地板上,脑子里还是周震南和那个焉栩嘉说说笑笑的场景。


  

不行,夏之光腾地一下坐起来,我也要学自行车!



  

大概是因为有舞蹈的基础在,身体平衡性和协调性都不错,大半天的时间夏之光已经可以骑着自行车在学校里转悠了。因为刚上晚自习,学校里也没什么人,他骑着自行车在学校里横冲直撞也不怕。


  

天已经蒙蒙黑了,不远处国旗台下有几个人聚在一起不知道在干嘛,夏之光脚下加速就冲了过去,距离拉近他就后悔了,是周震南带着几个男生在统计今天的扣分情况。


  

瞧着周震南朝自己看了过来夏之光身形一晃瞬间就失去了平衡,连人带车狼狈地摔在距周震南不足五米的地方。


  

“差不多了,你们先去上自习,这里交给我处理。”


  

周震南三两句打发掉那几个男生,走到夏之光面前,夏之光觉得丢人,坐在地上不肯抬头。



  

“你没事吧?自己站的起来吗?”


  

声音从头顶上响起,夏之光恨不得当场找个地缝钻进去,别别扭扭的没回话。


  

一只小手伸到自己眼前,夏之光愣愣的顺着手指抬头看过去,周震南曲着腰朝自己伸出手。看着周震南的眼睛夏之光仿佛被蛊惑一样把自己的手递了过去。


  

周震南借着学校里的路灯简单的检查了一下夏之光身上的伤,膝盖破了皮在流血,手臂上也有轻微的擦伤。


  

“去医务室处理一下吧。”


  

夏之光觉得自己像在做梦,周震南就站在自己跟前同自己讲话,不是那种公式一样的场面话,而是真的在关心他,“好,那你……”


  

“我搀着你。”











  



  

周震南守着医生给夏之光处理伤口,夏之光感觉自己人都轻飘飘的,上药的时候像个没有痛觉的怪人。


  

“好了,这几天注意不要沾水,明天来找我换药。”


  

医生嘱咐了几句就离开了,小小的医务室里只剩下夏之光和周震南两个人。


  

“你没事了吧?”周震南坐在床边的椅子上,“今天没法骑车回家了,你就坐公交车吧。”


  

“好”,夏之光状似乖巧的点头。


  

周震南从口袋里掏着什么,“对了……”


  

夏之光颇为期待的盯着周震南的口袋。


  

“校园里骑车属于违纪,签个名吧”,周震南把单子和笔一起递了过去,看那神色不像是在考开玩笑。


  

夏之光瞪着眼睛不知道接还是不接,心里有点哭笑不得,“不是吧……”


  

“哈哈哈”,周震南终于破功笑出了声,“逗你的,要是那样我也太没人性了吧。”


  

夏之光看着周震南的笑容发愣,这好像是周震南第一次对自己笑,明明板着脸的时候那么有气场,怎么一笑起来却像个幼儿园的小朋友。


  

周震南也注意到了夏之光的目光,耳尖染上了点粉红色,“你休息吧,我回教室了。”




  

“周震南!”


  

夏之光突然出声叫出要离开的周震南。


  

“怎么了?”周震南回头看了他一眼,眨着眼睛。


  

夏之光鼓足了很大的勇气,出口的声音微微发颤,“我好像喜欢你……”说完的瞬间自己的脸红了个通透。


  

周震南急忙把头转了回去,背对着夏之光没回话,向前迈了两步又停下。


  

夏之光紧张的等着周震南的反应,只听见对方低着头轻声说了一句——


  

“我知道。”






  

从那天开始,夏之光正式走进了周震南的生活。


  

打水买早饭殷勤的不得了。


  

虽然周震南没有明确的回复夏之光,但夏之光坚信,他可以慢慢感化滴水石穿,只要周震南不拒绝他就有希望。



  

“夏之光,你们艺考生不应该很忙吗?”周震南看着坐在自己对面大快朵颐的夏之光突然开始质疑他的专业性。


  

“是很忙啊”,夏之光夹了一块排骨到周震南碗里,“但是没你忙。”


  

周震南咬着筷子思考,好像也是这么回事。


  

“快吃吧,多吃点肉,你最近太累了”,夏之光不停地往周震南的碗里夹东西。


  

“够了够了,吃你的”,周震南扒拉着碗里的食物,“嘉嘉去参加省物理竞赛了,不知道顺不顺利……”


  

这饭它突然就不香了,夏之光放下筷子,严肃的看着对面的人,“南南,你实话告诉我,焉栩嘉对你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


  

周震南怔了一下,他没料到夏之光严肃的问出这样的问题,“……弟弟啊,嘉嘉是我弟弟啊……”


  

“真的只是弟弟吗?”夏之光抿了下嘴唇,衡量再三还是问出了下面那句,“换句话说,在你心里我和他到底有什么不一样?”


  

“你什么意思?”周震南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问题。


  

夏之光很少这么尖锐,可他自己心里清楚,焉栩嘉和周震南的关系一直是横在自己心里的一根刺,可终究还是不忍让周震南左右为难,他松了语气,“没什么,快吃饭吧。”


  

这一顿饭,两个人再没有一句交流。











  



  

因为焉栩嘉出门参加比赛,这一周送周震南回家的任务就自然的落在夏之光身上。


  

尽管很不想当焉栩嘉的替代品,但夏之光没法否认,在周震南坐在自己的车后座上双手攥着自己的衣角时他还是很开心的。但他也知道,这份快乐最多维持到焉栩嘉回来之前。


  

“今天中午的事儿是我不好……”夏之光蹬着自行车,向身后的人认怂。


  

后面的人闷闷的应了一声没说话,夏之光怕他没消气心里还别扭着,又补充了一句,“你要是还生气你就揍我两下。”


  

隐约听到周震南的笑声夏之光才松了口气,可下一秒一口气差点没上来,低头确认了一下,是的,周震南的手臂环在他的腰上,周震南在抱他!


  

心跳加速的感觉来势汹汹,夏之光手上不稳车开始左右摇晃,眼看着就要摔。


  

“夏之光!你要是摔了我就再不坐你的车了!”


  

……那怎么行!


  

夏之光一边雀跃一边稳住了自行车,还没开心多久他就给自己泼了当头一盆凉水,周震南不会也这样抱过焉栩嘉吧……


  

原本只是心里这样想着没打算说出来,结果夏之光这个直肠子直接秃噜了出去。


  

环在腰上的手立刻就收了回去,下一秒车一轻,周震南从后座上跳了下去。


  

“南南!”夏之光急忙回头想跟人解释,前面一块石头没躲开又连人带车摔了个痛快。


  

周震南听见身后的声音知道夏之光又摔了,脚步停了一下,狠狠心还是跑开了。


  

之后几天周震南再没见夏之光,他心里也赌气,不肯主动去联系夏之光,一来二去,一周的时间很快过去了,周震南每天一个人坐公交车上下学。


  

焉栩嘉回来那天直接到教室找了周震南,说是家里有事给班主任报了假就急匆匆的带着周震南往家里赶,把周震南吓得不轻,以为真的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安稳的坐在焉栩嘉的车后座上周震南才知道,是两家大人给焉栩嘉办的什么接风宴。


  

“震南,你心情不好吗?”焉栩嘉太了解周震南了。


  

“没有,一个讨厌鬼怎么值得我心情不好”,周震南低着头,声音也很轻。


  

焉栩嘉的表情僵了一秒,好在他背对着周震南不会被发现,他当然清楚周震南口中的“讨厌鬼”是谁,“不是说吃东西心情会变好吗?一会儿多吃点!”


  

“嗯!”




  

聚餐结束已经很晚了,大人们喝的有些晕乎直接叫司机开车回家,周震南想着反正离家不远就走回去,还能吹吹风消消食,焉栩嘉自然没什么意见。


  

到了小区还不愿意回家,焉栩嘉陪着周震南在小区花园里转悠,路灯下的长椅上好像坐了个人。


  

周震南一愣,焉栩嘉也看到不远处的人。



  

“南南!”夏之光站了起来。


  

周震南转身就想走却被焉栩嘉捉住了手腕,疑惑地抬头。


  

“跟他聊聊吧。”


  

焉栩嘉松开周震南,在自己精心维持的表情没有垮下来之前强迫自己转身离开。想来,决定出国还真是个正确的选择。不过现在,周震南大概也没心情听他讲这件事。




  

“南南,你还生我的气吗?对不起……”夏之光跑到近前,双手握住周震南的肩膀,仔细地盯着周震南的表情。


  

周震南有点委屈,当初说喜欢的是夏之光,不由分说闯进自己生活里的是夏之光,突然莫名其妙消失的还是夏之光,“你是不是一直这样,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啊。”


  

“不是,南南你听我说,我前几天摔伤了我爸妈怕我艺考前再出什么意外就没收了自行车,还不准我到学校去乱晃,这几天我都在家附近的舞蹈教室,不然我早就去找你了”,夏之光急切的叙述着这几天的事情,“对不起南南……我知道这不是借口……”


  

“伤到哪了?”周震南打断夏之光。


  

夏之光愣愣地掀起裤腿,腿上包着纱布,周震南看了一眼,“以后别骑自行车了。”


  

“不……我没事……”夏之光以为这是周震南拒绝自己的意思,急得眼泪快出来了。


  

“我是说”,周震南帮夏之光放下裤腿,“我可以陪你坐公交车。”


  

夏之光眼睛亮晶晶的看着周震南,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你傻啦!”周震南嗔怪地一指头戳在夏之光的额头上。


  

“这么说……南南你答应我了!”夏之光一把抱起周震南在原地转着圈,“我不是在做梦吧!”


  

“夏之光!放我下来!”


  

喊是这么喊,等周震南再次双脚落地还是过了好一阵。






  

“我告诉你,我可没答应,等你艺考结束了再说!”


  

“都听你的!”














  

这两天快被之南针甜晕๑_๑

两位小朋友关系好好喔😊


  

跟我一起喊:之南!真!


评论(9)

热度(44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