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笑笑

【潇南】编号89757

  • ooc预警!

  • 机器人烂梗

  • 总裁闻×南×机器人闻

  • 惭愧 快600fo了 400fo福利还没发完 慢慢来吧😑这是400fo点梗福利的61篇 记得来康康








&1


周震南为自己定制了一个仿人类机器人。



饶是早已做好了准备,周震南还是在看见这个机器人的时候瞪大了眼睛,皮肤有温度,甚至会呼吸。像,太像了,根本就是一模一样。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不一样的,那大概就是面前的人眼里只有自己。





周震南和翟潇闻算是商业联姻,翟潇闻是年轻的软件公司总裁,周震南是科技集团的小公子,当年他们俩的那场世纪婚礼不知道羡煞多少人。



可周震南清楚,这是一场盛大的骗局,所谓的门当户对恩爱非常不过是假象。



翟潇闻没有喜欢过周震南,只是彼时软件公司经营出现了问题,而一直追在自己身后的富家小公子无疑是最佳的摆渡人。



翟潇闻也并非是个多么卑鄙的人,他没对自己的终身大事上过心,又不讨厌那个像个白团子一样的男孩儿,既然决定了结婚,不管出于什么样的目的也都会一辈子照顾好周震南。



可周震南喜欢翟潇闻,喜欢他修长的手指敲击键盘的声音,像是钢琴家在演奏一曲华丽的乐章。周震南喜欢翟潇闻的自信从容,喜欢他穿着西装冲自己微笑。可这场婚姻就像一座牢笼,困住的却只有周震南一个人,翟潇闻一年到头回家的日子屈指可数,也不是没有吵过闹过,但回应周震南的只有沉默。



大概翟潇闻从来不觉得他哪里有负于周震南吧。






周震南围着机器人转了几圈,心里不断感叹科技的力量。



“你好?”


“主人您好,我是编号89757的机器人,很高兴为您服务。”



周震南一愣,按照翟潇闻的声音特征输入,这机器人的声音也与翟潇闻无甚出入。



“以后我就叫你闻闻吧。”


“好的,主人。”







周震南知道自己的行为有些病态,但他好像确实在同一个机器人谈恋爱。闻闻的学习能力和对人类感情、行为的认知也都在不断进步,以至于有的时候周震南也会真的把他当成翟潇闻。



在周震南喜欢翟潇闻的那几年里,周震南有个记日记的习惯,把每天的心情和经历记录下来,还会列下长长一串的情侣必做清单,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实现。暗恋如果可以实现,那么过往的委屈或许有一天也能洒脱的被接受。



大概是闻闻收拾房间的时候翻出来的,顺便也记在了脑子里。




周震南被闻闻拉到游乐场的时候脑子都还是懵的,游乐场里除了小朋友就是热恋的情侣,闻闻煞有介事的从口袋里掏出一对兔耳朵发箍给周震南戴上,在周震南含笑的目光中给自己也戴上了猫耳朵。



“闻闻,你几岁啦?”


“主人,按照人类的计算方式,闻闻不到一岁。”


“……”



倒也是,生产出来可不是不到一年。





周震南从来不知道机器人也可以恐高的,在过山车上死死抓着他的手不放,下了过山车一副在空中被甩丢了魂的样子。



周震南舔着冰淇淋球也不忘嘲笑,“闻闻你在发抖吗?”



闻闻涨红着脸拽着周震南的手腕,支支吾吾半天也说不出怼人的话。





从游乐场里出来天已经蒙蒙黑了,周震南突然想起一家火锅店,他大学的时候和室友隔三差五就去光顾,店老板一度认识他们几个,每次去都要打折。后来那家店换了个老板他们就再没去过。



周震南兴冲冲的拉着闻闻往那家店去,店里生意依然不错,周震南选了一个相对安静的角落,闻闻盯着那一锅艳红色沸腾的液体默默吞咽口水。



“闻闻,其实大学的时候我常来这里吃火锅。”


“嗯。”


“我一直希望可以和我喜欢的人来一次这里。”


“嗯。”


“因为这里有很多我的回忆,我想讲给他听……”


“……” 有我在听,不行吗?



“但还好现在有你陪我啊。”




吃的不能再吃了,周震南拍拍肚子瘫在座位上。闻闻自觉地起身去收银台结账,周震南偷笑的小表情也被他敏锐的捕捉到,心情指数up!




“翟总?”


周震南好像听见有人在叫翟潇闻,糟了!闻闻!




周震南连衣服都来不及穿好急急地奔着闻闻过去,几个西装革履的男人似乎在同闻闻打招呼。



闻闻一眼就看到了朝自己跑过来的周震南,冲那几个人抱歉一笑,“不好意思,我家小朋友不见我怕是有点着急了”,说完就向周震南一步一步走了过来,脸上带着熟悉的笑容。



周震南脑海里突然浮现出自己和翟潇闻的婚礼,翟潇闻也是这样一步一步坚定的向他走来,给了周震南会得到幸福的错觉。



闻闻把周震南的衣服扣子扣好,亲昵又自然地摸了摸周震南的头发,最后牵住他的左手。



“翟总和小周总的感情真好啊。”


“是啊。”



“那我们就先失陪了”,闻闻低头冲周震南一笑,“走吧南南。”



周震南恍惚间觉得身边的人就是翟潇闻本人,这个想法刚冒头他自己都觉得可笑,翟潇闻何曾这样温柔宠溺的对待过自己。也不知道这是不是个好兆头,但闻闻确实和正常人类越来越接近了,或者说,他真的和翟潇闻越来越像了。




“你从哪里学来的这些?”


“嗯……秘密。”






&2


闻闻简直堪称二十四孝好男友,只要是周震南喜欢或者需要的他简直无所不能,最近连厨艺也越发精进了。



周震南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吃着闻闻刚剥好的石榴,“闻闻,今晚吃什么好吃的啊?”



“主人想吃什么闻闻就做什么”,闻闻身上穿着围裙从厨房里一路小跑出来。



“嗯……吃肉!”


“苦瓜炒肉。”


“???苦瓜就不必了吧?”


“黄瓜炒肉。”


“……”


“蔬菜摄入不足,营养不均衡容易导致……”


“啊啊啊行了行了,我吃还不行嘛。”





周震南蹑手蹑脚的走进厨房,他无数次想象过和翟潇闻朝夕相对蜜里调油的婚后生活,即使是结婚后独守空房的日子他也没有忘记,可翟潇闻对他从来都是视而不见,普通夫妻间的生活小事恰恰是周震南不敢奢望的。



可眼前的闻闻,他有着跟翟潇闻一样的外表一样的声音,他满足了周震南所有关于翟潇闻和自己婚姻的向往,对闻闻来说,周震南就是他的整个世界。



周震南心神一动,从背后抱住了闻闻的腰,“闻闻,谢谢你。”



“闻闻会永远陪伴主人,永远不会背叛主人。”



“可惜,这世上只有一个翟潇闻……”



周震南闭上眼睛,靠在闻闻的背上,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周震南好像感觉到闻闻的身体有瞬间的僵硬。








&3


“砰”一声,周震南几乎怀疑自己听错了,是翟潇闻回来了吗?



“周震南?”翟潇闻显然是急匆匆地赶回来的,喘着粗气,看架势是回来质问周震南的。



“潇闻?你回来啦”,周震南笑着迎上去,还好,闻闻去超市买东西了。



翟潇闻连鞋也顾不上换,三两步走到周震南的面前,捏住他的手腕连连逼问,“我问你,前几天和你一起去火锅店的是谁?为什么会让别人以为那是我?回答我!”



“潇闻,你听我说……”



“主人!闻闻买了你爱吃的菠萝……”





翟潇闻其实听过关于周震南父亲公司的一些见不得人的勾当,其中最受人诟病的大概就是一项仿人类机器人的研究成果,因为触犯了相关法律,这种定制机器人的买卖最多也就是在富商中间流通,还有严格的保密协议,属于非天价不可得的。



翟潇闻大概从来没想过这种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眼前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无疑就是那天和周震南在一起的那个。



“周震南,你最好可以跟我解释清楚。”



周震南红着眼睛,他不明白为什么翟潇闻可以这么义正言辞的质问自己,“放开我,翟潇闻,你凭什么这么对我!”




闻闻的眼睛盯着周震南被握住的手腕,隐隐发红,扔下手里的东西冲过去一把把周震南护在身后,“你想知道什么,我可以告诉你。”



“你算什么东西?”翟潇闻已经顾不上什么修养什么理智,一拳抡了上去。



闻闻没费什么力气就挡住了翟潇闻的拳头,“省点力气吧,趁我还愿意跟你聊。”



“周震南,我警告你,你最好马上把这个怪物销毁”,翟潇闻也不想再多费口舌,各种缘由他也能想到大概,任何人都不会接受一个跟自己一模一样的人生活在自己身边。





周震南揪着闻闻背后的衣服不肯松手,从翟潇闻离开一直到现在,闻闻记得周震南哭起来脸会皱成小包子,但一般是无声的哭泣,哭的狠了会有抽噎声。



“主人,你会抛弃闻闻吗?”



周震南擦着眼泪走到门口拾起超市的购物袋,忙前忙后的把食材归位,像是故意逃避问题。



“主人,如果闻闻会让你不开心,甚至给你带来麻烦的话,闻闻可以……唔”



周震南拽着闻闻的衣领亲了上去,“你说过绝不背叛我。”



“我永远不会离开你”,闻闻把周震南抱进怀里。






翟潇闻再次出现是几天后的深夜,周震南从噩梦中惊醒,身边没有闻闻的影子。



客厅里像是经历过一场打斗,联想到翟潇闻的警告,周震南近乎崩溃。



“咚咚咚——”


敲门声响起。



周震南踉踉跄跄的过去开门,门口的男人身上的西装皱皱巴巴,没有明显的伤痕,他沉默地走进客厅,没有理会周震南。



“潇闻?”周震南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可面前有些淡漠的男人无疑是翟潇闻本人,“是你吗?”



翟潇闻从西装口袋里摸出一枚带血的戒指,抽出一张纸巾简单的擦拭几下,最后套在自己的无名指上——



“当然是我,从今天开始,这个世界上就只有一个翟潇闻了。”







<完>








大家尽可以把这个故事往阴暗面想😶


评论(14)

热度(1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