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笑笑

【all南】成名在望(四)

 & 想象他们一起的练习生时光

 

& 人设ooc 不上升

 

& 本章主21/61


 & 拖——更————

 







13.


训练的时间就是两点一线,公司和宿舍。


周震南从游乐场回来之后心情一直不错,还有焉栩嘉,连走路都是蹦蹦跳跳的。



夏之光和翟潇闻幽怨的坐在周震南床边,一天的训练下来周震南累得趴在床上揉着腰,没顾上身边的两个人。


“周震南!你背着我和焉栩嘉一起去游乐场是不是太过分了!”夏之光拼命地想引起周震南的注意。


周震南扶着腰从床上坐起来,“你们怎么知道的?”


翟潇闻举着手机里的“罪证”,朋友圈的页面显示着焉栩嘉的一条动态:




和震南首刷过山车🤳


【图片】【图片】【图片】





“焉栩嘉拿着这几张照片跟我显摆好几天了!”夏之光瞪着眼睛。


周震南无奈地叹了口气,“你们俩不累吗?早点休息吧。”


“敷衍——”翟潇闻苦瓜脸上线。


“小翟乖,早点休息,等我们空下来一起去玩就是了”,周震南本着一碗水端平的原则拍拍夏之光的肩膀,“我们一起啊,不过现在最重要的是训练。”


周震南一脸倦容让这两个家伙也心疼的不好再多说什么,虽然也只得了周震南一句口头承诺但也聊胜于无。



终于宿舍安静了下来,周震南准备合眼,忽然想起什么朝左边的床铺看了一眼,空着。


“小翟,洛洛没回来吗?”


“没,感觉最近都不太能见到他人,不知道在忙什么……”翟潇闻打了个哈欠,“快睡吧你,别操心那么多了。”


“知道了。”






何洛洛知道自己半路出家基础远不如别的练习生,所幸他是个学东西很快的聪明人,课后加练成了他必不可少的一项任务。他心里清楚很多人对他敢怒不敢言,最多只是在他面前指桑骂槐一番。何洛洛不否认家里帮他走了很多捷径,听上去不公平极了,所以他更清楚,只有自己的实力足够与得到的位置相匹敌他才能真正属于这里。


身边大概没有人理解何洛洛为什么突然要做练习生,毕竟演戏才是他的本行。


何洛洛也问过自己,唯一能解释的通的就只有——


      

为了追到心里的那道光。





何洛洛曾是见过周震南的,在他十三岁那年。



何洛洛和家人一起去韩国玩,在机场的洗手间里何洛洛第一次见到周震南。


男孩一脸严肃的站在洗手间的镜子前,手上沾着水,认真的把自己乖巧的顺毛打湿抹成背头,像个偷穿大人衣服的小孩儿,身边放着个几乎能把他装进去的大行李箱。


有趣!


何洛洛一边洗手一边好奇地观察着身边的男孩,和自己年纪相仿,明明是严肃脸何洛洛倒是看出了几分可爱,想搭话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Thank you”



何洛洛吓了一跳,以为在同自己讲话,转头才发现,男孩对着镜子一脸严肃像是在排练台词一样,自始至终也没多看何洛洛一眼。



过海关的时候队伍前面刚好排着那个男孩,白团子一样软乎乎的脸,腰杆挺得笔直,像个小大人。


何洛洛躲在爸爸身后默默观察偷笑。


听见海关姐姐叫他的名字,“周震南”。


“yep”



整个过海关的过程何洛洛一直饶有兴致的盯着周震南的一举一动,生怕一个眨眼人就不见了,而每个步骤也都按照周震南事先排练的一步一步进行。



本来故事到这里应该结束了,何洛洛也就是围观了一件小小的趣事。


过了海关,男孩站在机场大厅左顾右盼,似乎在确认自己身处何处,猝不及防的露出一个笑容,眼睛里亮晶晶的充满了向往。


正巧被何洛洛看到。


该怎么形容那一瞬间的感觉呢?就好像整个世界陡然间被点亮,年少的何洛洛不懂怎么准确的定义这种感觉,他只知道,他希望这个男孩儿眼里永远有光。



有了关注,何洛洛自然能够借助父亲的关系顺理成章的掌握周震南全部的动向,他在韩国做了练习生很辛苦、他经常熬夜不按时吃饭容易生病、他腰伤又犯了、他和某个练习生起了争执、他身边多了个中国练习生……他回国了!


何洛洛第一时间知道了这个消息,他激动的几夜没法合眼,然后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做练习生!光明正大的出现在周震南身边!





何洛洛走到宿舍楼下,抬头一看几乎所有的灯都熄灭了。


他有时候也会质疑自己的选择究竟值不值得,可每天晚上只是听见右手边属于周震南的呼吸声他就觉得满足。


他也很想告诉周震南,你先来后到的第一顺位不是姚琛,而是那年在机场里遇见的我。


所以啊,这个世界上哪有先来后到那么公平的事儿啊……





摸着黑走进宿舍,何洛洛轻手轻脚生怕吵醒了周震南和翟潇闻,慢腾腾地坐到自己床边。


“啪嗒”一声,床头柜上的台灯亮了。


何洛洛这才看清,周震南眯着眼睛显然是困得不行,勉强从床上坐起来,“才回来啊,等你等得快睡着了……”


“等我?”何洛洛有点受宠若惊。


周震南从被窝里摸出一瓶牛奶递给何洛洛,“再不回来牛奶就凉了,你快喝了再睡”,说完就躺下用被子把自己裹了个严实,分分钟就能直接睡过去的架势。



何洛洛坐在床边,手里握着那瓶还温热着的牛奶迟迟没有动作,胸膛中升腾起一阵模糊的暖意。



心跳声在耳边逐渐清晰。









14.


何洛洛翻了个身,胃里翻江倒海的抽痛,大概和空腹喝了一大杯牛奶有关,脑袋里也昏昏沉沉的。



“洛洛?”


面对着何洛洛的方向,周震南也感觉到了他的不对劲。



“南南……我吵醒你了吗?”何洛洛捂着肚子尽量蜷缩着身子。


“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周震南揉着眼睛看过去,发现何洛洛脸色惨白。


何洛洛勉强弯了弯唇角露出一个实在不怎么好看的笑容,“没事,你快睡吧,我尽量不动了。”


周震南像是没听见,掀开被子就下了床,两步跨到何洛洛床边蹲了下去,视线与躺在床上的何洛洛齐平。


“发烧了吗?”周震南边说边把手附在何洛洛的额头上,不烫,“没有发烧啊,脸色怎么这么难看……”


何洛洛没说话,周震南离他的距离近到可以感受到彼此的呼吸。



“洛洛,你哪里不舒服别一个人撑着。”


“南南,你别皱眉啊,我没事,就是胃有点痛……你笑一下我就好了……”



“笑可不治病的”,周震南用力地搓热双手伸进何洛洛的被窝,隔着一层睡衣贴在何洛洛的肚子上,“估计是受凉了,这样有没有好一点?”


“有”,何洛洛回答的痛快,“南南你冷不冷啊?要不……你到我床上来?”


“也是,以前我生病了姚琛也会给我暖被窝”,周震南甩掉拖鞋三两下爬进了何洛洛的被窝,“两个人暖和一点你就能好受些,早上起来喝碗热腾腾的粥就好了。”


“嗯……”何洛洛也没听清周震南的话,心不在焉的应了一声,心跳怦怦的失了节奏,方寸大乱。






隔壁两个人终于睡着了,虽然他们全程压着声音讲话,可翟潇闻还是醒了。


讲个天大的笑话,平日里没心没肺开心万岁的翟潇闻连续几天失眠了。


翟潇闻盯着天花板,眼睛也不眨,最先和周震南熟起来的是自己,为什么最近却好像离周震南越来越远。他没想过自己有机会进入备选名单,可梦寐以求的事情竟然真的发生了,他却无人分享喜悦。周震南的世界太满了,被训练占去大半,剩下的时间也都被各种各样的人填满,所以自己算什么呢?姚琛是不可多得的竹马,赵磊、刘也和任豪是宠着周震南也被周震南信赖的哥哥,夏之光是一起喝酒受罚的好朋友,赵让是被周震南宠着的弟弟,何洛洛如今也被周震南放在心上,就连焉栩嘉都和周震南一起去过了游乐园。


翟潇闻以为自己先走近周震南就占有了先机,可事实是他变成了周震南身边最无足轻重的存在。


翟潇闻并不是个多么有野心的人,一直以来他都更像是在被推着走,他没有多想赢,他只是不想输。


嘻嘻哈哈大大咧咧大概是身边人对他最多的评价。


翟潇闻早就习惯了自己消化,刚进公司的时候被练习生欺负,因为没有舞蹈基础训练也跟不上,再不堪入耳的话他也听过。


翟潇闻觉得自己大概是个很倒霉的人,从幼儿园抢零食到中学时追小女生他就没有哪次是占到便宜的。直到遇见周震南,从生活到训练,之前乱糟糟的事情都一件件被理顺,翟潇闻以为自己的人生终于否极泰来。翟潇闻以前一直觉得无欲无求的也没什么不好,至少不会失望,他看着乐天,骨子里却是个穷极悲观的家伙。


可从周震南身上翟潇闻找回了胜负欲,他想赢一次。








舞蹈课


周震南和刘也一组做热身准备。


“也哥,你有没有感觉最近小翟的情绪不太好”,周震南趁着老师不注意偷偷和身边的刘也咬耳朵。


刘也下意识的瞟了一眼在压腿痛得吱哇乱叫的翟潇闻,“有吗?”


“说不出来,总觉得他怪怪的”,几乎和他形影不离的翟潇闻,周震南很容易就察觉到了不对。


“别担心,潇闻他可能就是压力大,过阵子适应了就好了”,刘也瞧出周震南的担心,隐隐有些不安。


“但愿吧。”






“震南!磊哥煮了玉米排骨汤让我喊你过去喝!”


焉栩嘉扒着周震南他们屋的门,往房间里探头探脑。


“南南不在”,何洛洛头也没抬,在看自己的舞蹈视频,“和任豪赵让他们去超市了。”


焉栩嘉进门四下找了一圈,确实没见周震南,“算了,没口福。”


“我这儿有保温桶”,何洛洛这才放下手机,“给南南留点吧,他念叨赵磊的汤快一周了。”


焉栩嘉撇撇嘴,“你们倒是一个比一个想得周到,夏之光就差把食材、赵磊和锅全部打包给送过来了。”


“有我的份吗?”翟潇闻在门口听了个大概。


焉栩嘉被吓了一跳,“煮了不少,先到先得吧你们”,边说边往外走,忽然又想起什么似的折返回来,“对了,翟潇闻,你最近怎么不黏着震南了,你们吵架啦?”


一个房间的何洛洛自然也察觉到了这两个人之间的不对劲,翟潇闻像是刻意在躲着周震南一样。


“怎么敢和我们小祖宗吵架,你少操我的心”,翟潇闻推着焉栩嘉出门准备去蹭汤喝。


“你最好心里有数,别让震南操心。”


翟潇闻难以维持脸上一贯的笑容,“我想给自己赢个机会。”


“??你说什么?”


“这次,我要出道。”










最近大家少出门勤洗手 出门记得戴口罩 保护好自己 健康是最重要的

新年快乐!



评论(26)

热度(2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