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笑笑

【all南】成名在望㈡

想象他们一起当练习生的日子

严重ooc

佛系更新🐷

这篇主场在41和51










6.


夏之光觉得周震南特傻。


他一直不愿意和别的练习生走的太近,心里潜意识告诉自己,都是竞争关系不必虚与委蛇,因此不愿意和任何人走的太近。


但其实,夏之光是个极其感性的人,他害怕自己无法出道,更害怕身边的哥哥弟弟永远没有出头之日。


练习生就是在这个残酷的世界里做一个美丽的梦。


夏之光不想醒来,


可总有人要叫醒他。


其实在刚进公司的时候有一个很照顾他的哥哥,两个人关系非常好,只是夏之光每次和他约定要一起努力一起出道的时候他总是笑着沉默,像是透过夏之光看到以前的自己。夏之光从别的练习生口中得知与他同期的练习生早就出道了,没出道的也都该放弃的放弃了,只剩下他还坚持着。夏之光最佩服的人就是他,也真的希望他可以站上舞台,可后来那个哥哥在一次技术动作时伤到了腰,再也跳不了舞了……这是同期所有练习生都知道的。可这背后更多见不得光的事大概只有夏之光知道了。从那以后他就逼自己驻起高墙不让任何人走近。


夏之光心里有杆秤,衡量着每个人和自己的关系,时刻提醒自己不要过火,不要轻易相信别人,他害怕伤害。可能走的最近的就是同宿舍的赵磊和焉栩嘉了。


可他看不透周震南这个人,像个小太阳一样,见谁都愿意笑一笑,没事就聊上几句,求他帮忙多数时候也都不拒绝。明知道有些人在背后议论他的是非周震南也能坦然的面对每个人。


夏之光和他关系算不上多好,但总能从赵磊的口中得知周震南的一些消息。


周震南今天被舞蹈老师表扬了、周震南今天偷偷点外卖了、周震南穿着睡衣就来训练了……


夏之光嘴上嫌弃着赵磊张口闭口周震南,可还是会竖起耳朵听着周震南的一些无营养的小事,再偷偷笑一笑。



“夏之光!”


夏之光一个人坐在练习室里胡乱想着事情,心里说不清的烦乱,已经是凌晨了,公司里怎么还有人在?


“夏之光!你在吗?”


是周震南!是他的声音!


夏之光从地上弹起来,“这儿呢!”


很快,周震南的脚步声由远及近,推开门见到夏之光终于松了口气,“你在啊,吓死我了。”


“你找我干嘛?”夏之光想不到周震南突然找自己的原因。


“你还说,磊哥和焉栩嘉都快急死了,你在公司以后记得和磊哥说一声,手机别关机,怪吓人的”,周震南拿出手机递给夏之光,“给磊哥回个电话吧。”


夏之光没有伸手去接,他突然觉得自己的坚持有点可笑,人和人的关系怎么可能被精确的计量呢?赵磊和焉栩嘉对自己的关心他怎么可能视而不见,虽然没说出口,可他们三个早就想好要一起努力彼此陪伴,一直以来也都是这样做的。


看着眼前汗津津的周震南,夏之光心里有根绷了很久的弦断了。


周震南看着夏之光脸色似乎不太好,以为他有什么心事不想讲,直接替他拨给了赵磊。


“喂,磊哥,我找到他了,在公司,你别担心了。”


“好,你放心,我陪着他呢,一会儿我们一起回去。”


挂掉电话,周震南发现夏之光还是盯着自己不说话,能感觉到他心情不太好,“夏之光?你没事吧?”


“周震南,你会喝酒吗?”









7.


夏之光和周震南在公司练习室里喝大了的消息第二天几乎所有练习生都知道了。


莫姐也理解他们压力大,事情索性被她压了下来没有闹大,但违规就是违规,罚了两个人各跑五千米并且要写检讨。


翟潇闻担心的要命也只能在练习室里干着急,莫姐不可能允许他去陪着周震南受罚的。本来周震南一夜未归他就睡不安稳,即使周震南告诉他留在公司也不放心,结果今天就出了这档子事儿。


翟潇闻瞪了一眼身边的焉栩嘉,“你咋不管管夏之光!”


“他们俩一起犯的事儿,你咋不说管管你家周震南,他没来之前夏之光可从来不惹事。”焉栩嘉其实也想不清楚,这俩不怎么熟悉的人是怎么一起喝大了的。夏之光不是对周震南没什么好感吗?


“好了,别闹了,等结束了直接去找他们”,赵磊也担心,但表面上绝对是最淡定的那个,也不是他多冷静,只是边上的两个家伙太幼稚。




“夏之光!你就坑我吧!”周震南气喘吁吁地跑着还不忘骂身边的夏之光。


显然夏之光也没好到哪里去,“我可没逼你喝,你这话就有点没良心了!”


“头还疼着呢,我太难了”,周震南仰起头跑了几步,哼哼唧唧的说着话。


“要不你歇会儿,我替你跑几圈?”夏之光有点担心。


周震南伸手推了夏之光一把,也是轻飘飘的没什么力气,“不想活了,被莫姐发现那还得了,再说了,我不舒服你又能好到哪里去,估计也头痛的要死。”



“南南!”


周震南听见不远处有人喊自己,一个白色的身影越来越近向自己跑了过来。


“洛洛?你怎么来了?”周震南看着他皱起了眉头,所有人都在训练,他怎么能跑出来呢?


何洛洛递给周震南一块手帕,又递给夏之光一包纸巾,“快擦擦汗吧,莫姐让我过来告诉你们剩下的不用跑了。”


夏之光眉心一跳,心里有数,自己大概是托了周震南的福,被何洛洛一起救了下来。


“为什么?”周震南倒不是想继续跑,只是他不觉得莫姐是个这么容易心软变卦的人,而且,违规就要罚跑也是公司的规定,他不想公然搞特殊化反而落人话柄。


“不跑了还不好,哪来的那么多为什么。”夏之光搥了周震南一下。


何洛洛显然是在思考如何回答周震南的问题,“轰隆”一声闷雷炸响,“因为要下大雨了,莫姐怕你们淋雨生病耽误训练。”


周震南抬头看了一眼阴沉沉的天,是了,这场雨怕是不会小了,“那就回去吧。”


夏之光一只手臂圈着周震南的脖子往前一带,“走!”心里清楚,这算是老天爷帮了何洛洛的忙。不过其实何洛洛就算不回答也没什么的,可这何洛洛好像对周震南有求必应一样,夏之光忽然有点不自在,手臂又用了点力。


“哇!夏之光你要勒死我啊!”周震南拼命的挣扎,“轻点!”


“知道了,吵死了”,夏之光偷偷勾起唇角。


何洛洛沉默地走在周震南的另一侧。




翟潇闻围着周震南转圈,来来回回地检查了几遍,“南南啊,你没事吧,没伤到哪里吧?”一边说一边在周震南身上上上下下的摸索。


“我没事,小翟你怎么像个老妈子一样”,周震南捧着赵磊递给自己的咖啡,身体陷进柔软的沙发里,“光光,这里软诶,你快也过来坐一会。”


夏之光很受用的点点头坐了过去。


“光光?!”


其他人全都惊呆了,他们俩什么时候这么要好的?!


翟潇闻黑着脸蹲在周震南面前,“你都没叫过我闻闻……”


周震南拍着他的头,“小翟乖。”














8.


『我回来了』


周震南盯着手机屏幕辗转难眠,是姚琛。


他们已经快三个月没有联系了,周震南突然收到了姚琛的信息,只有这一句。


右边的翟潇闻睡得很熟,周震南翻了个身,左边的何洛洛那边也是平稳的呼吸声。


周震南不知道该如何回复,欢迎回来?我在等你?哪一个都显得不合时宜。周震南怕姚琛还在责怪自己,更怕姚琛早就不怪自己了,那样只会让他更愧疚。





“你要回国了?”


“明天的飞机。”


“明天?你是准备不辞而别?连再见也不和我说?”


“小琛哥……我怕你……”


“怕什么?怕我阻拦你?”


“不是!”


“你要奔向未来,我又怎么可能会不放手……”


“小琛哥……”


“我早知道这里留不住你,走吧……”







夏之光咋咋呼呼地没敲门就跑进了周震南他们宿舍,“南南!!!!”


周震南几乎一整夜没有合眼,此刻一点精神也提不起来,晕晕乎乎的坐起来。


夏之光一屁股坐在周震南床上,“怎么了你?没睡好?”


“嗯,差不多吧,你找我干嘛?”周震南睡眼惺忪的样子,“小翟呢?”


“他去给你买早饭了,一会儿就回来了”,何洛洛一边整理着床铺一边回答。


“翟潇闻这么勤快呢~”夏之光心里明镜似的,忍不住出声揶揄,偏偏周震南迟钝的没什么反应,夏之光也就换了话题,“又来新人了!听说也是从韩国回来的,说不定南南你也认识呢?”


周震南瞬间清醒,韩国回来的?“叫什么名字?”


夏之光被周震南突然的急迫吓了一跳,“这个我倒没听说,估计过会儿就知道了。”


“叫姚琛”,何洛洛轻轻抛下一颗重磅炸弹,“再不,就叫姚深,听着差不多。”


周震南愣在床上好一会儿,“他真的……”


夏之光对何洛洛清楚内情并不意外,真正让他意外的是周震南的反应,”你……认识?”


周震南眨着眼睛,没有回答。


何洛洛的动作轻微的顿了一下,没人发现。





周震南从来没像今天这样粘人,生怕落单。


左手拽着赵让,右手挽着赵磊,翟潇闻在一边急得跳脚。


“小翟你消停点”,周震南忍不住白眼。


“你出轨还有理了!”翟潇闻说的理直气壮,吓得夏之光被自己的口水呛到,拼命地咳着。


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到了食堂。


“让让你多吃点,太瘦了!”周震南拼命往赵让碗里夹菜,“多吃肉,你还长身体呢。”


赵让也不说话,只顾眯着眼睛笑,嘴里也不负众望的塞得满满的。


一个饭碗伸到周震南面前,“我也要吃”,翟潇闻一副你不给我夹菜我就不活了的样子。


周震南随手夹了两片菜叶放进翟潇闻碗里,“你可以少吃点。”


翟潇闻也不管周震南说什么,欢天喜地地啃着那两片菜叶,得了什么宝贝一样。


另外几个人对视一眼达成共识,


“我也要——”


……


周震南看着身边这一群幼稚鬼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一个碗里夹一筷子菜。



“南南……”


周震南本能的一抖,这声音太过熟悉,他总是这样唤自己,注定是躲不开的。


任豪以为周震南冷,二话不说把外套就脱下来递了过去,“冷就穿上吧。”


周震南没动。


“震南哥?”赵让小声提醒,那个新来的练习生好像在叫周震南。



“南南,我回来了……”


周震南僵着身子,旁边的人也都看出了不对,无疑,他们俩是认识的。


姚琛来到周震南面前,看着被簇拥着的小孩儿,姚琛没来由的想起了在韩国时周震南一个人躲在练习室角落里放声大哭的时候,心里有些发酸,好像终于熬过了所有的不见天日,他本来就该被这样宠爱着,只是,怎么还是瘦了?


“小琛哥……”周震南看着姚琛眼圈突然就红了,“我好想你啊……”


其他人眼睁睁地看着周震南投入姚琛的怀抱,揪着姚琛的衣角从小声啜泣到嚎啕大哭。周震南也说不清,有失而复得,有愧疚,也有委屈,更多的是释然和安心。


周震南记得在韩国训练的时候一个韩国练习生说姚琛总是愿意迁就周震南啊,姚琛认真的反驳他,愿意不是迁就。


何洛洛的手在桌下攥成拳头,姚琛果然还是最特别的存在……











9.


“怎么办啊?”翟潇闻看着何洛洛,“他这样下去不行

啊……药都喂不进。”


何洛洛心疼地看着床上蜷缩成一团高烧不退的周震南,心里有个想法却不愿意说。


周震南这次病得突然,半夜里烧的神志不清,嘴里喊着胡话,断断续续的。


……


“去把姚琛找过来吧”,何洛洛叹了口气,“恐怕只有他知道该怎么办。”


翟潇闻一愣,转头看向床上的周震南,“我去吧,你看好他。”


姚琛连衣服都没披上一件就急匆匆的和翟潇闻赶了过来。


“南南……南南?”姚琛拍拍周震南的脸蛋,烫的厉害。


“小……琛哥?”周震南迷迷糊糊听见了姚琛的声音,“是你吗?”


“是我,我在”,姚琛摸摸周震南的脸,从脸颊滑向耳垂,轻轻捏了两下,这是属于他和周震南的小动作。


周震南的脸被烧的红红的,眼泪汪汪地看着姚琛,“你不要走了……不要让我一个人……”


姚琛替他抹着眼泪,“乖,我保证,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翟潇闻和何洛洛仿佛局外人,他们无法参与那两个人的世界。翟潇闻脸色很难看,他以为周震南和自己走得最近了,可周震南从来没有在他面前如此脆弱放肆过,就这一点,他就永远比不过姚琛。


何洛洛也并不好受,周震南对他始终不冷不热,现在姚琛又回来插了一脚。


眼看着他们怎么哄也不好的周震南,在姚琛的三言两语的安抚下就乖乖的吃了药,乖乖的躺好。


“你们休息吧,我陪着他就行,以前他偶尔也会这样,没什么事”,姚琛对他们俩轻声说着,怕惊扰了床上的人。


翟潇闻和何洛洛也清楚他们帮不上什么忙,既然周震南吃了药就不会有什么事了,也就都爬上了床。




夏之光一早跑过来找周震南,眼见着姚琛穿着睡衣从周震南他们宿舍里出来,一幅刚睡醒的样子。


“什么情况?”夏之光进门就是一嗓子,“那个姚琛……”


“嘘—”翟潇闻给夏之光比了个手势,指了指床上还睡着的周震南,拽着夏之光出门解释。




“什么?抱着南南睡的?”夏之光瞪着眼睛。


“没办法,我也不愿意,但南南离不了他”,翟潇闻叹了口气,“听姚琛的口气,他和南南认识很久了。”


何洛洛也走了出来,“两年多了。”


夏之光对何洛洛的话不疑有他,“一起在异国他乡挨过,这情分没人能比得了。”





出道备选的第一轮名单下来了,一共四十个人,让所有人意外的是,刚到公司没几天的姚琛也在里面。


练习生内部各种捕风捉影的流言蜚语总是传得特别快,落选的人带着嫉妒和恶意肆意传播着不负责任的谣言,就连很多入选的人也并不认可姚琛的实力,冷眼旁观着盼望他跌下去。


其实来来去去不过是几句“后台真硬”。


别人不清楚可周震南不会不清楚,姚琛从来都只有自己,他哪里来的靠山,如果真的有,他又怎么会挨到了今天也看不见未来和出路。


周震南害怕姚琛被影响,第一轮的名单只是个开始,马上要开始集训准备两个月后的大考,之后会淘汰十五个人。


“我回来的时候就做好了一切准备,不用为我担心。”


姚琛是这么告诉周震南的。





“这次的名单有意思了……”夏之光呈大字型躺在练习室的地板上,汗几乎流进了眼睛他也懒得抬手擦。


“不知道公司是怎么想的,说是所有练习生公平竞争还不考核直接出第一轮备选名单,生怕大家不知道这几个新来的带资进组一样”,焉栩嘉说话直得很,没留一点情面。这世上不缺努力的人,可能缺的就是一个机会,大家都在排队等待而有人却明目张胆的插队。


赵磊皱着眉,知道焉栩嘉心里多半也有些不满,但他们都在名单里了,还多要求些什么呢?


“公司自然有公司的考虑,也没必要说得那么绝对,新来的也有实力很好的”,任豪其实很少参与讨论这些事,他开口倒是让人很意外,只是这话明里暗里都有些袒护某南的嫌疑。


“对啊,焉栩嘉”,夏之光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焉栩嘉把周震南也划进了“新来的”领域,“咋说话的,南南可厉害着呢!”


“是啊,震南哥多全能啊”,赵让在一边小声补充默默站队。


“也不知道他给你们一个个灌了什么迷魂汤……”焉栩嘉眼看着就连赵磊和刘也的眼神都不对了,把没说完的后半句话咽了回去,惹不起惹不起……接着话锋一转,“真的通过大考才算。”










(让我们一起期待➕➕的真香🐷)


★关于戏份:每个人都有,只是出场顺序不一样,得一个一个来,会尽量平衡。到现在还没有具体写到的后面都会有,不要着急。


★关于更新:因为在准备400fo福利(虽然现在已经快450fo了=_=)还有一篇连载了一半的重生文(有小可爱等了很久了😭sorry) 这篇的后续不会太快,接下来主要写前面那两项  在线滑跪

我属于灵感来了一个晚上就可以写很多,没有灵感一周也写不了几句的类型,给我点时间。三次元也真的有点忙。


💙爱你萌💙


评论(22)

热度(45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