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笑笑

【all南】成名在望 ㈢

#想象中的练习生时光

#人设ooc 不上升

#本篇主111/21/31

#突然更新  问就是今天要去看演唱会太兴奋😊

#继续佛系 更新不定










10.


周震南其实对何洛洛的身份心里有数,不是每个练习生都能被莫姐亲自接待的,他知道何洛洛背后一定不简单。


所以,他不太喜欢何洛洛。


很多人挤破了头也拿不到的机会可能何洛洛动动手指就能得到,这样的人恐怕因为一切得来的太容易而对什么都不会过分用心吧。不可否认,这样的情绪里掺杂着他自己都鄙视的嫉妒,毕竟没人不想一步登天。




本来翟潇闻买了不少零食准备和周震南庆祝两个人都被选进了四十人名单。结果周震南落了手机在练习室里,他经常这样丢三落四的。翟潇闻只能陪着他在宿舍里翻了个底朝天,接近放弃的时候他才想起来今天训练的时候把手机夹在歌词本里八成是忘记拿出来了。


几天前赵让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一只兔子偷偷养在宿舍里,周震南去看过几次,小小一只,乖的要命。


赵让抱着兔子来找周震南玩,周震南正准备去公司取手机,看看赵让怀里的兔子,再抬头看看赵让,一时间也说不上来哪个更可爱些。


“陪我去趟公司吧。”


听见这话翟潇闻一口气没喘匀差点直接背过气去,刚才是哪个大猪蹄子说快去快回不用人陪的?!怎么待遇差这么多??


“去公司吗?”赵让摸着兔子的头眨眨眼睛,“好啊。”


赵让实在是个好弟弟,话不算多也乖巧,对于自己的请求可以不问理由的无条件接受,最关键的是,他太纯粹了,常常让周震南想起过去的自己。周震南笑着伸手呼噜一把赵让怀里的兔子,兔子被吓到直往赵让怀里钻,“走吧。”





“震南哥,你心情不好吗?”


“看见你心情就好多啦……”周震南这话并非全是玩笑,瞄了一眼赵让怔住的表情,“马上集训了,训练强度要翻倍,让让你准备好了吗?”


赵让被后面半句话成功转移了视线,表情也垮了下来,“其实没有……身边有实力的哥哥其实很多,我没想过太多……”


“不用想太多”,周震南站定在赵让面前,“一直向前走就好。”


昏黄的路灯下,不知道什么时候下了一阵子雪,周围的地上薄薄的一层,在灯光的作用下闪着亮光,呼吸间带出来的白气几乎凝固在空气里。


赵让看着眼前的周震南愣住没有动作,一直向前走就好……耳根说不出是被冻得发红还是因为别的什么。


周震南凑近赵让,发现这孩子一点反应也没有,看着看着突然就笑了,转身向前跑了几步又回头,“赵让!你看!这雪地里只有我们两个的脚印!”


赵让也转过头看去,街道上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影子,身后是两串长长的脚印从他们来的地方一路延伸到脚下。


“赵让!”


周震南趁着赵让回头来又跑回他背后冷不丁的喊了他一声。


赵让吓得一抖,怀里的兔子脱手摔到了地上,受了惊一溜烟就钻进路边的草丛里不见了。


“哈哈哈……”周震南边笑边倚靠着赵让,“前面就到公司了,你先在这儿找兔子吧,我拿了手机回来找你。”



赵让看着周震南一个人朝公司走去,路上只留下一串属于周震南自己的脚印,却隐隐还能听见周震南的笑声,有一个瞬间赵让忽然觉得周震南像一捧握不住的沙,他会把所有人都留在原地然后一个人向前走去。赵让心里喜欢周震南也真的敬佩这个大不了自己多少的哥哥,从一开始就是。但他真的很笨,不知道怎么能离哥哥近一点,能做的好像就是乖巧的听周震南的话,偶尔也能放肆地缠着对方一阵子。可越是这样赵让越觉得离这个人好远,明明在身边却好像碰不到。


顶着一张“好弟弟”牌排在爱情的队伍里,只怕永远不会得人垂怜。



心有灵犀一样,周震南停下了脚步,隔着老远,赵让看不清周震南脸上的表情,但他知道周震南正回头看向他。


“赵让!还是你陪我一起去吧!”


“……好!”





肩上忽然多了分重量,周震南转头,何洛洛竟然穿着单衣笑盈盈的看着他。


“南南,你来接我吗?”


“你疯了穿这么少!”周震南看着何洛洛没好气的开口。


“担心我吗?”何洛洛仔仔细细地盯着周震南的眼睛,生怕错过他脸上任何一点细微的表情。


周震南面对着这样的何洛洛总是语塞,“你这么晚了在公司干嘛?”


见周震南不正面回答自己的问题何洛洛也不恼,只是又把周震南搂紧了点,“练习啊,有点跟不上。”风轻云淡的叙述着一件无关紧要的小事一样。


周震南一脸不敢相信,下一秒又开始检讨自己,好像自己对何洛洛的成见太大了,同样一个房间住着,他好像从来没关心过何洛洛每天做了些什么。一群人在一起的时候何洛洛总是没什么话默默陪着的那个,更多的时候都是独来独往。


“你真的是来找我的吗?”何洛洛不死心的问着他最关心的问题。


周震南有点不敢直视何洛洛的眼睛,心一横,“你说是就是吧。”


何洛洛显然没想到周震南会这样回答,“呃……那个……你的手机”,从裤子口袋里掏出周震南的手机递过去,“虽然是骗我的不过我还是很开心。”


周震南拿着手机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震南哥!”赵让抱着好不容易找回来的兔子气喘吁吁的跑过来,“何洛洛?”


“洛洛帮我拿了手机了,我们回去吧。”


何洛洛搭着周震南的肩膀的手没有放下,没说话只是看着赵让。


周震南也没挣脱,怕何洛洛离开了他这个热源体会更冷。


“好……”其实不难从何洛洛的眼里读出占有的意味,赵让清楚,但他更清楚,周震南现在为止都不属于任何人。









11.


身边的人都说周震南全能,但他自己清楚,声乐确实是他一直以来的薄弱项。


刚到韩国训练的时候周震南甚至放话说他是个rapper不需要唱歌,为这个没少被声乐老师狠狠地敲打经常闹得很不愉快。


少年人心里多少有些叛逆,也没觉得欠缺了声乐就会损失什么,身边人越是强调声乐的重要性他越是不以为然,觉得自己不需要练习声乐也一样可以出人头地。


等待的时间久了,人们往往会忘记了为什么等待。


身边的人来来去去不断有更多的练习生加入,熟悉的同期练习生们陆陆续续的走上舞台,周震南面对还是只有一间不算大的舞蹈教室,永远流不完的汗水和一个个难以入眠的夜。


之所以和姚琛那么好,大概就是因为他们是彼此那段灰暗的日子里唯一的光。


周震南练习到凌晨最后直接睡在舞蹈教室里,可很多时候明明身体已经极度疲惫也无法入睡,开始陷入深深的自我怀疑,他躺在冰凉的地板上一遍一遍问自己,是不是就是因为声乐上的不足才一再被忽视,自己对声乐的偏见是真的不感兴趣还是说自己也不知道能不能做好所以选择了逃避?如果声乐提升了是不是就能出道了?很多时候面对自身的问题与其长痛,他更愿意直接撕开血淋淋的真相逼迫自己做个选择。


当然,他也很快得到了答案。


姚琛和周震南一样,被其他练习生说是“拼命三郎”。当然,姚琛比周震南要更累一点,只要不是真的累得完全不能动了,他还要背着周震南回宿舍。其实每个接触过姚琛的人都会感觉到他从骨子里透出的温柔,这种温柔不是低声细语,而是对人对事总是怀抱着最大的善意,这也并不意味着软弱,相反,姚琛对自己认定和看重的人事物都很执拗,有着别人看不见但是绝对不能被触碰的底线。不巧,周震南正是其中一条。


姚琛和周震南之间就是那句,你懂我冰冷之下的热忱,我懂你温和之中的执着。


周震南开始主动接受声乐训练的时候吓坏了姚琛,看着周震南劲头那么足的样子也不像是心血来潮,他知道,小朋友在长大,也在学着接受,不喜欢的也好不理解的也罢。


可不管怎么样,无论你有多优秀,中国人在韩国也是处于劣势地位的,经纪公司都更愿意培养根扎在韩国更好掌控的艺人。


所有的努力都是徒劳,没什么比这更绝望。


姚琛看在眼里更记在心里,他知道,他的小朋友要成为舞台上闪闪发光的大明星啊。





“下课啦,去吃饭吧南南”,翟潇闻替周震南拿起外套准备把人包个严实。


周震南摇了摇头,“小翟你和光光他们去吧,我再练一会儿。”


“你不吃饭怎么行?”翟潇闻知道自己说的话多半是没什么用,“赵磊让我监督你好好吃饭,你胃不好,快,听话。”


“你又拿磊哥说事,我现在不饿,你快去吧”,周震南向外推着翟潇闻。


赵磊应该也刚下课,推门进来差点和翟潇闻撞到一起,“这是干嘛?”


翟潇闻像找到了靠山一样向赵磊告状,“周震南不吃饭!”


周震南瞪着翟潇闻不说话。


“你先去吧,一会儿我陪南南吃饭,顺便告诉他们都别等南南了”,谁想,赵磊直接三两下把翟潇闻推了出去。


“诶?诶?”,翟潇闻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关在了门外,谁说赵磊温柔的,他最粗暴,还想一个人霸占周震南,小翟在线委屈。



刚走到电梯口电梯门就开了,姚琛手里提着个袋子,看到翟潇闻还吓了一跳,“潇闻啊”


“你拎的什么啊?”翟潇闻好奇的往袋子里看。


姚琛也不遮掩把袋子打开给翟潇闻看,“给南南买的饭,他上完声乐课总是要饿肚子。”


翟潇闻显然没明白声乐课和吃饭这两件事有什么必然的联系,他只能从这句话里听出姚琛比自己了解周震南得多,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他是说不吃来着,不过赵磊陪着他呢。”


“我把吃的给他送过去”,姚琛神色没什么变化,礼貌的朝翟潇闻笑了一下准备绕过他。


“他身边有人陪”,翟潇闻也不知道自己抽什么风,话里带刺实在不是他的性格,跟所有人都嘻嘻哈哈的他其实很有分寸,可面对姚琛,冥冥之中的危机感总是让翟潇闻沉不住气。


姚琛脚步顿住,他不是不清楚周震南身边多了很多人,他也同样清楚自己被当做了外来者和头号敌人,可都是在变着法的对周震南好而已,何必非要一较高下呢……真的计较起来,姚琛才是最该委屈的那个,毕竟,过去一直陪着周震南的人是他啊。


“你是想提醒我先来后到吗?”姚琛语气如常,像是真的在询问。


翟潇闻一时语塞,真的算先来后到,恐怕他们所有人都要排在姚琛的后面。



“先来后到?”何洛洛为了避开人流晚了一会儿出来,刚好听见这两个人的对话,“这个世界上哪有那么公平的事啊……”


“洛洛?你怎么也没下去?”翟潇闻看见是室友何洛洛松了口气,还好有他出现算是给自己解了围。


“正要下去,听见你们说话就过来看看”,何洛洛眼睛盯着姚琛,话却是在回答翟潇闻。


连翟潇闻也感受到了何洛洛对姚琛莫名的敌意,“那正好,一起去吃饭吧”,翟潇闻看何洛洛这架势像要和人打架一样,赶紧拖着何洛洛上电梯。



姚琛提着袋子朝声乐教室走过去,嘴唇抿的很紧,他没想到何洛洛面对他是这样毫不掩饰的敌意。









12.


头疼……


周震南一只手拿着麦克风,一只手按在额头上。


今天其实是集训的四十个练习生难得的休息日,公司专门留给他们的练习室都空着,不是大家不努力,而是最近的训练强度超标,很多练习生都病倒了,公司大发慈悲放了一天假给他们。


周震南对声乐心里没谱,偷偷溜到公司里加练。



焉栩嘉其实是个傲娇的要命的小朋友。他年纪是最小的偏偏喜欢当哥哥,因为年龄小大家也都让着他。可是自从周震南来了公司之后焉栩嘉觉得自己好像存在感越来越弱了,最气的就是赵磊和夏之光跟周震南玩的越来越好,他也说不清自己是因为好朋友被抢走生气,还是因为周震南和每个人关系都很好却连话都没跟自己说过几句心里不舒服。所以他经常说些酸不溜丢的话。弟弟行为。


身为低音炮选手的焉栩嘉,声乐是他的一块心病,如果说大考有什么不放心的方面也就是声乐了。


来公司一个人加练,在声乐教室门口听见里面音响开着,有人在用话筒唱歌,因为隔音效果不错也听不清在唱什么。


焉栩嘉准备走近看看谁在练习,教室里一声大叫差点把他吓得摔倒。


透过门口的玻璃,焉栩嘉看到周震南背对着门口坐在钢琴前,似乎很崩溃,好像用手掩面,身体一耸一耸的抖动。


他不会在哭吧……


这一发现让焉栩嘉有点慌张,像是窥探到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不管怎么样焉栩嘉都必须承认,周震南一直是很优秀的,各种技能几乎点满,努力勤奋又上进,被身边的人簇拥、宠爱,这样的他,为什么会一个人躲在练习室里哭泣呢?他的骑士们呢?


周震南好像感觉到了背后有人注视,以为是公司的工作人员,转头看向门口发现居然是焉栩嘉。


焉栩嘉也被周震南突然回头吓了一跳,尴尬地笑了笑,硬着头皮推门走了进去。


周震南红着眼睛像只受惊的兔子,“你怎么来了?”


“……跟你一样……过来加练,我声乐不太好……”,焉栩嘉吞吞吐吐的,这是他第一次单独面对周震南,“你没事吧……”


周震南摇摇头,把话筒递给焉栩嘉,“练吧。”


“你呢?”焉栩嘉不知道自己话里带着挽留的意味,“我是说,你不练了吗?”


“可以听你唱吗?”周震南眨着眼睛看向焉栩嘉。


……


“我唱歌是不是不好听啊?”焉栩嘉坐在钢琴椅上,和周震南挨在一起。


周震南用肩膀撞了他一下,“你对自己有点信心,我听着可以,慢慢来嘛。”


“你会弹钢琴吗?”焉栩嘉把手放在钢琴上摩挲。


“四手联弹?”周震南朝他挑了下眉。




一曲终了,周震南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笑容,和焉栩嘉之间的默契是他意料之外的。


周震南两只小手伸到焉栩嘉面前鼓掌,“不错嘛小伙子。”


“周震南,你为什么心情不好?”焉栩嘉一枚直球踢了过去。


周震南拉开和焉栩嘉之间的距离,仔细的打量着他,把焉栩嘉盯得有点发毛。


“刚才心情不好,但现在好多了。”


焉栩嘉有点不爽,好像拳头打在了棉花上,力气全都化成了浆糊。


“我没什么不开心的,只是有点犯愁”,周震南看出了焉栩嘉的不满,坦诚的告诉他,“我以前以为声乐是我的救命稻草,我练好了就能出道了,可我拼了命的练习也没有出头之日。我怕现在也是一样。但我又必须逼自己做点什么,一旦闲下来我更心慌。”


其实很多人都告诉过周震南,他的声乐已经很不错了,可周震南不敢停下来。多年的练习生生活让他时刻绷紧自己的弦不敢有丝毫松懈,机会摆在那里,只有比所有人更努力才能得到它,周震南一直这样告诉自己。


焉栩嘉其实很能理解周震南的想法,怕停下来就会被淘汰。


原来周震南也会害怕这些。



“你坐过过山车吗?”


周震南没反应过来焉栩嘉的话,只是点着头。


“我没坐过。”


“?”


焉栩嘉眼睛发亮,盯着周震南笑,“你陪我坐一次吧。”


“现在?”


“对啊,就现在,趁着休假”,焉栩嘉握着周震南的手腕,“什么都不想,就去玩儿一天。”


周震南被焉栩嘉说的有点动心,可又没办法下定决心。


“一直绷得太紧会出事儿的,听我的。”





焉栩嘉拉着周震南出了门,两个人一路跑着下了楼,等周震南反应过来他们已经在出租车上了。



“焉栩嘉,我没带钱。”


“哥有。”


“小屁孩儿,我是你哥。”


“但我有钱。”


“……哥”














兴奋……🥳

下一篇展开洛洛和闻闻的part

下次更文时间估计是圣诞节前后

需要评论和心心鼓励😗


评论(24)

热度(4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