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笑笑

我们没有在一起 <2>

◎主洛南 含潇南

◎伪重生向 私设多 慎入

◎不上升




 

CHAPTER 5


 

周震南迷迷糊糊地爬起来吃早饭,自从他重新醒过来就很难再睡到赖床,心里始终有些惴惴不安。


 

其他人开始还觉得奇怪,过了一段日子也就没人再说什么,大概觉得周震南在调整作息。


 

今早阿姨准备了很多吃的,大家在餐桌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边聊天边吃东西。


 

而早上几乎从不赖床的翟潇闻破天荒的起晚了,姚琛从锅里给他盛了一杯热牛奶,翟潇闻皱着眉头刚想开口,周震南突然冒出一句,“他不爱喝热牛奶”。


 

说完周震南就后悔了,可这话没经过大脑几乎是习惯性地就开了口。


 

翟潇闻感觉到气氛有点不对,顺着周震南的话接了一句,“我喝凉的就行。”


 

气氛更加尴尬。


 

“给我吧”,何洛洛从姚琛手里接下杯子,“我喜欢热的”。


 

似乎话里有话,周震南只能装鸵鸟,闷着头吃东西不再说话。




 

早上的小插曲大家很快就抛在脑后了,可周震南能感觉到,何洛洛一直情绪不高,休息的间隙也只是一个人坐在角落里不说话,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原来的周震南是怎么做的,主动求和哄他?撒娇卖萌?还是就这么冷战着?周震南有点头痛,虽然不知道该怎么办但他还是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


 

“洛洛,喝水吗?”周震南拿着一瓶矿泉水凑了过去。


 

“谢谢”,何洛洛没拒绝周震南靠近,从他手里接过水瓶。


 

“你在想什么呢?不会在生我的气吧?”周震南紧张地看着何洛洛的表情。


 

虽然没笑,但何洛洛脸色如常,一直淡淡的,“你就是周震南,不用刻意扮演什么人。”


 

周震南有点没听懂何洛洛这话里的含义。


 

“我没事”,何洛洛勉强笑了一下。





 

周震南之于翟潇闻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呢?


 

或许不久之前的翟潇闻可以理直气壮的说周震南是同事,是队长,是朋友。虽然彼此间渊源不深,但相处起来也是和谐愉快的。


 

现在,明明两个人之间也没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翟潇闻却没法再义正辞严。他洞悉了周震南的秘密,加上周震南看向他时仿佛能把他看穿的眼神,都让他在周震南面前无所遁形。


 

现在的周震南无疑是一个全新的人,翟潇闻偶尔能在周震南的眼神里看到不一样的东西,刚开始是仇视憎恶的,后来变得有些模糊,说不清道不明。他知晓翟潇闻那些奇奇怪怪的小习惯,也会故意躲避翟潇闻的靠近。


 

突然这个人对自己的态度变得难以捉摸,翟潇闻的无所适从也无处排解,而周震南在他心里的轮廓也愈发暧昧。


 

翟潇闻能感觉到,他对现在的周震南是特殊的。









 

CHAPTER 6


 

“周震南,我真的觉得累了。”


 

翟潇闻面无表情地甩开握着自己手腕的周震南的小手。


 

周震南被甩的一愣,没有意识到翟潇闻的弦外之音。


 

“很累啊,那你快去休息,我去给你煮碗面……”


 

“周震南!”翟潇闻似是忍无可忍,“累人的不是工作……是你!非要我说的这么直白吗?”


 

周震南低着头,双手垂在身侧狠狠地攥成拳头,连日以来被迫接受的冷暴力已经几乎令周震南窒息,他强迫自己不可以示弱不可以流泪,“翟潇闻,主动招惹的那个人可从来不是我。”


 

“可我真的受够你了,这样可以吗?”




 

身边熟睡的周震南突然梦魇了一般,痛苦地扭动着自己的身体,何洛洛只能抱着周震南不断的安抚,希望能帮他摆脱噩梦。


 

一行清泪从眼尾流入了鬓发和枕头间。


 

何洛洛甚至来不及为他擦干眼泪。


 

人停止了挣扎。



 

“洛洛?”


 

“我在。”


 

何洛洛捏捏周震南的脸蛋,“痛不痛?”


 

“痛啊”,周震南有些不明所以。


 

“恭喜你,那说明你好好的回到我身边了。”


 

周震南看着何洛洛的笑眼说不出话来。不管在哪个时空,何洛洛一直都是这样温暖的。他对每个人都是这样吗?


 

“在想什么?”何洛洛摸了摸周震南的发顶。


 

大概是何洛洛的目光过于专注,周震南情不自禁的伸出食指去拨弄何洛洛的睫毛,“以前怎么没发现你长得这么好看。”


 

这次轮到何洛洛愣呆呆地不知在想什么。


 

“洛洛,你说人真的可以忘记过去重新开始吗?”


 

“当然,只要你愿意。”



 

过去的痛苦皆是一场梦境,醒来的这个世界才是真切的。


 

周震南不知道他还需要多久能够完全接受何洛洛是他男朋友的现实,好在何洛洛从没有急于强求些什么。一切似乎都在朝好的方向发展。


 

但是谁都知道,习惯是不可能一时半刻就改掉的。


 

翟潇闻就是周震南的习惯。


 

所以才有那句脱口而出的“他不爱喝热牛奶”。


 

所以,才在拍摄器材倒塌的一瞬间,想也没想地推开站在那里的翟潇闻。








 

CHAPTER 7


 

队友们的惊呼,工作人员的慌乱,救护车的鸣笛声……


 

混沌在一起。


 

翟潇闻怔在一边,仿佛一个旁观者。


 

耳边只有周震南低呼的那一句“翟潇闻!”


 

被推开的瞬间就像加了特效的慢动作镜头。


 

周震南的表情、动作和声音,仿佛一柄利剑凌迟一般缓缓刺进刺进翟潇闻的胸膛。



 

拍摄被迫中断,现场的工作人员也逐渐散去,周震南被医护人员抬走,队友们也不顾工作人员的阻拦一起去了医院。


 

翟潇闻还是愣在原地,直到助理到他身边喊他才勉强回过神来。


 

下午的工作突然提前结束,助理告诉翟潇闻可以提前收工回家了。


 

翟潇闻抬起头有些迷茫的看着对方,“周震南呢?”


 

助理显然没有领会到翟潇闻的不知所措。



 

“拜你所赐”


 

“洛洛?”


 

“你就是个大麻烦你知不知道。”


 

翟潇闻没有回话,何洛洛从来都是笑意盈盈,不曾如此刻薄直白。


 

“翟潇闻,你这么大的人了还要别人教你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吗?调试设备的时候离远点儿不会吗?周震南是欠你的吗?”


 

何洛洛不敢回想刚刚那令他肝胆俱裂的一幕,周震南被砸的几乎当场晕厥,明明痛得要死却发不出一点声音。他就像一个易碎的布娃娃,何洛洛甚至不敢触碰他。


 

“你放过他吧。”


 

何洛洛看着面前失魂落魄的翟潇闻也不忍再说重话,他也急着去医院看周震南的状况。


 

“我跟你一起去医院。”翟潇闻知道这个时候说什么都于事无补,周震南被医护人员抬走的时候,连姚琛刘也几个人的眼神里赤裸裸地都是责怪,何况是作为男朋友的何洛洛。


 

“你还是回去吧。”




 

好在周震南伤势不算太重,除了几处擦伤之外,肋骨虽然受了严重打击万幸的是没有骨折,左手手臂脱臼需要带一阵子绑带,比较麻烦的是周震南的腰伤,新伤旧伤一并发作,除了专业的医师按摩外还需要每天涂药。


 

队友们七手八脚地围着周震南打转,反复确认病床上的人安然无恙才松了口气。


 

“命挺大的啊小伙儿”,张颜齐靠在窗边,语气戏谑。


 

“命硬,死不了。”即使躺在病床上周震南嘴上也不会服输。


 

“歇歇吧你,我心脏病都快被你吓出来了”,姚琛离周震南最近,恨不得在周震南的额头上狠戳。


 

赵磊也是担心的要命,“南南,渴不渴饿不饿?”


 

“想喝磊哥煲的汤了”,周震南配合地回应,虽说带着点撒娇的意味,但他也是真的想念。


 

“还喝汤?下次再这么莽撞你就喝西北风去吧”,夏之光恶狠狠地瞪了周震南一眼,“大家都快被你吓死了。”


 

“对不起对不起,让大家担心了,毕竟我是队长嘛,关系到你们的人身安全我肯定不能不管啊”,周震南知道,这话说出来是没多少说服力的,不是说换成别人周震南就会视而不见,而是在危险来临的那一刻是没有思考余地的,而能让你不假思索就奋不顾身的人太少了,除非,有人把保护你当做了一种本能。


 

大部分人可能心里觉得哪里不对劲可又说不出来。


 

刘也走过去摸了摸周震南的头发,“乖,好好休息,别想那么多,大家都很爱你。”


 

周震南看着刘也的眼睛情不自禁地露出了微笑,乖巧地点头。


 

“那我们就先回去了,你好好休息”,焉栩嘉向来不会说太多,但眼里的担心不会骗人。


 

赵磊大概也看出了焉栩嘉的担忧,搭着焉栩嘉的肩膀,“明天我和嘉嘉带着排骨汤来看你。”手掌悄悄在焉栩嘉肩头捏了捏。


 

“好,辛苦磊哥和嘉嘉哟……对了,洛洛呢?”周震南这才发现,一直没见何洛洛的身影。


 

“洛洛忙前忙后的给你办住院手续,取药,不放心你的身体坚持亲自再去找医生确认你的情况,刚刚出去给你买吃的了,应该快回来了”,姚琛掰着手指头给周震南仔细说明情况。


 

周震南心底泛起一丝涟漪,一阵模糊的暖意在胸口升腾。


 

随之而来的愧疚感渐渐取代了一切。


 

周震南明白,从他取代了这个世界的周震南开始,故事的发展就彻底偏离了预定轨道,而自己带给何洛洛的,一直都是伤害多于快乐。







 

CHAPTER 8


 

“洛洛,你在生气吗?”周震南有些心虚,更不敢在何洛洛面前提起翟潇闻。


 

何洛洛还是耐心地给周震南喂粥,沉默地让周震南以为等不到他的回答。


 

“是。”


 

周震南一愣,他倒是没想过何洛洛会这样直白的承认。


 

何洛洛放下勺子,认真的看着周震南,“南南,你真的了解我吗?”


 

周震南被问得发懵,不知道何洛洛的用意,“当然。”


 

即使不是作为情侣,只作为队友,周震南也觉得他足够了解原来那个世界的何洛洛,但是面前的人……他只能硬着头皮往下接。


 

何洛洛审视的目光让周震南觉得无处遁形,第一次是他率先逃避起何洛洛的眼睛。周震南觉得眼前的何洛洛的气场和杀伤力十倍于他所熟悉的何洛洛。


 

“那你就应该知道”,何洛洛突然笑了一下,重新拿起勺子舀了一勺粥,还不忘吹一吹,最后递到周震南嘴边,“我是一个多小心眼的人啊……”


 

周震南睁大眼睛看着何洛洛,“洛洛……”


 

“张嘴。”





 

翟潇闻躺在床上辗转难眠,队友们或多或少都带着审视的目光看着自己,更关键的是,他似乎不被准许去看一眼受伤的周震南。


 

翟潇闻真的很想知道,在那一刻周震南在想些什么。


 

相比于事情刚发生时几乎灵魂出窍的感觉,翟潇闻终于能相对冷静地思考问题。


 

唯一能得出的结论是,周震南熟悉的那个翟潇闻对他来说太重要了,所以才不惜一切代价也要保护翟潇闻。


 

可,那不是自己啊。


 

翟潇闻心里徒生出一丝悲凉感,重要的是周震南记忆里过去的翟潇闻而不是现在躺在这里的自己。周震南没有什么与自己共同经历的值得刻骨铭心的回忆,也没有和自己情深意长心心相惜。


 

只是恰好,周震南从自己的世界里醒来,却仍然把自己当做他记忆里的那个翟潇闻。了解自己所有的习惯喜好,本能地保护着自己。


 

可说到底,自己不过是一个替身,一个可以和周震南记忆里的翟潇闻重叠的替身。


 

不公平的是,翟潇闻必须接受周震南对他所有的好与坏,连带着因为周震南的连锁效应周围人对他的不同态度他也必须全盘接受。


 

更不公平的是,即使这样,翟潇闻还是因为周震南而一次次动容。




 

翟潇闻甚至想不通,自己介意的动容的到底是什么。


 

毕竟,周震南是何洛洛的。


 

这是一个恒定的命题。









 

拖更……滑跪(๐•̆ ·̭ •̆๐)

经历了一次忘记保存然后失手把新码的字全删了的悲剧😭总算是一点一点找补回来了

记得给我留个小心心💙


评论(21)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