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笑笑

【嘉南】直男攻略计划

#校园无脑小甜饼

#一个苦追直男结果被反套路的故事

#人设ooc 不上升

#不愉快都先放一放 一起吃块甜甜的糖吧





*

老教授在讲台上讲的热火朝天,周震南坐在下面直犯迷糊,心里头就在骂他那个不靠谱的室友夏之光,就让他帮忙选个选修课,怎么能选到中国传统文化概论这么无聊的课?能逃掉也就算了,偏偏这老教授每节课都要点名,不想期末挂科只能老老实实上课。



口袋里的手机震了一下,是夏之光发来的微信。



说曹操曹操到。



『课上的怎么样 老铁』



嘿我这暴脾气,周震南在键盘上噼里啪啦的打了一行字。



『你等我回去就咬死你!!!』



『嘿 这你就不地道了 我可是千辛万苦才给你抢到这课的』



『放屁 这种课还要抢?能凑够开课的人头就不错了』



『大哥 你上课的时候都在干什么!!能不能观察一下!!』



『观察个鬼啊 这教授都快能当我爷爷了 要不是我敬老尊贤早就趴桌上睡了』



『难怪你追不到焉栩嘉』



『???』



周震南突然有点摸不着头脑,怎么就扯到焉栩嘉身上了。



『看看你身边的同学』



周震南向来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进了教室自动降低存在感,听了夏之光的提示才想起来观察教室里的人。出乎意料的上座率,最热门的公选课也不过就是这样了,等等,第二排那个后脑勺怎么这么眼熟?焉栩嘉?!!靠!这家伙有毛病吧,为啥会选这种课?难道也被人坑了??



手机震动才把周震南从震惊中拉出来,低头瞄了一眼——



『叫爸爸』


……


难怪这么冷门的课上座率这么高,合着大家都是奔着帅哥来的,怪不得这一屋子三分之二的女生,还都挤在前排。周震南抻着脖子往前排瞅,脸上总算有了点笑容。




其实焉栩嘉和周震南是认识的,大二上学期筹备院里的迎新晚会的时候就认识了。周震南本来准备的节目是钢琴弹唱,结果夏之光一哭二闹三上吊的非让周震南陪他一起跳舞,想到这该死的兄弟情室友情周震南忍了,可这也导致晚会缺了个节目,没办法,谁捅出来的篓子谁负责填补。夏之光和周震南是跑断了腿也磨破了嘴,后来还是高他们一届大三的赵磊看他俩实在可怜才给他们出了个主意,大一新生里有个和他关系不错的弟弟叫焉栩嘉,会弹钢琴会弹吉他。



夏之光和周震南完全是病急乱投医,也不管什么认不认识,要了电话就把人约出来了。



最后的结果就是焉栩嘉好脾气的为周震南顶了包,迎新晚会上弹钢琴的样子不知道俘获了多少小姑娘的芳心。



虽然周震南不是小姑娘,但还是实实在在的被撩到了。



一周之后的某个晚上,夏之光坐在床上给周震南分析,“你看哈,这焉栩嘉腿长个高颜又正,多才多艺还乐于助人,招人喜欢还不是正常的。”



说完安抚似的拍拍周震南的肩膀,得到的是周震南的一个白眼。



夏之光呲着牙冲周震南笑,下一秒突然发现了不对劲,“不对啊,这些优点我不也有,这么长时间了,你咋没看上我呢?”



更大的一个白眼翻了过去。



“哎呀我开个玩笑,你放心,这事儿包在哥们儿身上。”



“信你才有鬼,少给我添乱了”,周震南没想过会在某个瞬间就喜欢上一个人,还是个男孩子,他心里乱极了。夏之光是他最好的朋友,所以在确定了自己的心意之后周震南就对他坦白了。当然,夏之光是会无条件理解支持周震南的。可,不是谁都能接受的吧。



夏之光大概看出来一些,搂着周震南的肩膀,“放心吧,科学研究显示,每个人都是潜在的双性恋,就看遇不遇得到特别的那个人就是了,咱们只要好好准备,一定能把焉栩嘉攻略成功。”





公选课结束,周震南慢腾腾地收拾着东西,希望能和焉栩嘉打个照面,虽然没多熟,但好歹是见面可以打招呼的关系。结果夏之光像阵风一样冲进教室拉着周震南就往外跑,周震南不甘心地回头,好像看见焉栩嘉正朝他的方向看过来。



“抽风啊你,本来能跟焉栩嘉说句话的,”周震南塞了块鸡排到自己嘴里,“最好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



夏之光从周震南手里把鸡排抢过来,“肚子饿不就是头等大事……啊!你掐我干啥!”



“咋没饿死你呢!”



夏之光看着周震南眨巴眨巴眼睛,嘿嘿一笑,“逗你呢,我想到招了。”



“什么招?”


“英雄救美!”






*

周震南表示,现在就是后悔,为什么要听夏之光那个憨批的话,说什么适当的示弱可以激发对方的保护欲……学校这片小树林本来就没什么人过来,在天黑的时候更加幽深恐怖,加上阵阵阴风,周震南感觉自己头皮发麻寸步难行。



“站住!打……打劫!”



面前突然窜出一个黑影,想必就是夏之光找来冒充歹徒的了,不过按照剧本……焉栩嘉不是应该被赵磊叫到这里来了吗?



“站住!打劫!”



……他不会准备在焉栩嘉出现之前一直重复这句话吧……



“站住!打劫!”


……


身后终于传来一阵脚步声,伴随而来的正是焉栩嘉的声音,“打劫?在这儿?”



周震南僵着后背心里流泪,到底是怎样的智商才能想出这种弱智的戏码,到底是怎样的智商才能答应配合出演……



“震南?”焉栩嘉走近才发现,“这么晚你到这儿来干嘛?”



“路……路过……”周震南硬着头皮接话。



“打劫!!”



似乎不满被抢了戏份,对面那人又大声提醒着他的存在。



焉栩嘉挪到周震南身前,挡住他的身体,总算有点“英雄救美”的样子了,周震南看着焉栩嘉的背终于有了点被保护着的实感,不愧是我看上的男人,可靠!



“这位朋友,你在学校里面抢劫就算了,还选在平时基本没什么人来的地方,很有想法啊……”焉栩嘉一只手臂背在身后,抓着周震南的手腕把他护在身后。



“你……你管我在哪?赶紧拿钱!”对面那人声音都有点抖了。



“……老张?”焉栩嘉有点不确定的开口。



“……”



周震南看到对面那人佝偻着的身体突然站直了,一种不详的预感在心底升起。



“嘉……嘉哥?”



好嘛,夏之光好死不死找了个焉栩嘉认识的人来打劫自己,生活不易南南叹气。



那人知道自己被识破了也不管什么演员的自我修养了,转身拔腿就跑。


……


不到半分钟,小树林只剩下焉栩嘉和周震南。



“走吧,我送你回宿舍。”



不知道是不是周震南的错觉,他总觉得焉栩嘉的声音里掩藏着笑意,但光线太暗了,他看不清焉栩嘉的表情。



从小树林出来光线好了一些,可焉栩嘉脸上已经恢复了平时的表情,但他的手一直没有放开,始终握着周震南的手腕。



他大概是忘记了,周震南想。





*

周震南带着顶鸭舌帽潜伏在教室的角落里,据夏之光可靠线报,焉栩嘉应该也在这堂课上,怎么马上打上课铃了还不见人影,不会又出岔子了吧?



帽子忽然被掀掉,吓了周震南一跳,正要发作头顶传来焉栩嘉的声音。



“震南,上课戴帽子干嘛?”



周震南眼睁睁看着焉栩嘉坐到他身边的位子上,“你不去前面坐?”



“人生总要尝试些不一样的,”焉栩嘉大方地直视着周震南的眼睛,“没准更好呢?”



周震南被盯得有些心虚,焉栩嘉好像在说位置的问题又好像不只是在说这个,可周震南实在没有余力思考这些,焉栩嘉的目光像有实体一样落在自己的脸上,所触及的每一寸皮肤都在微微发烫。



焉栩嘉适时的收回了目光转而望向讲台的方向,看似漫不经心的开口,“所以,震南为什么来听大一的必修课?”



“呃……温故而知新。”





夏之光一副关爱智障的表情,眼神里充满同情,“啧啧啧,你说你在我面前这个嘴跟连珠炮一样,怎么到了焉栩嘉那里话都说不利索了。”



“我紧张啊……”周震南愁得不行,也顾不上怼夏之光了。



“要不,干脆约他吃个饭吧,不然你这么老跟着他,时间长了他该发现了,”夏之光又在献计献策了,“吃个饭聊聊天,大大方方的不是挺好的,最好能一起喝点酒……不,干脆把他灌醉,你就可以为所欲为……南哥,我错了。”



“还不是你说的要在他面前多刷存在感……我约他试试吧。”





周震南也不知道焉栩嘉怎么就同意了,倒是让拼命想正当理由的周震南松了口气。



坐在餐厅里,夏之光的话还在周震南脑子里盘旋,算了,豁出去了,“那个……要不我们喝个酒?”



焉栩嘉愣了一下,那眼神像是要把周震南看透,注意到对方有些躲闪的目光后微微翘了下嘴角,“可以啊。”



……



周震南发誓,不是他酒量差,是焉栩嘉那个家伙藏得太深。



至于什么灌醉焉栩嘉的计划自然是凉了。



等周震南一觉醒过来已经第二天中午了,夏之光站在他床边,简直把“恨铁不成钢”几个字写在脸上,边摇头边叹气,“唉,你说你还能干点啥?”



周震南晃晃脑袋坐起来,“昨天晚上我怎么回来的啊……”



说到这个夏之光更来劲了,一屁股坐到周震南身边,“焉栩嘉背你回来的!”



“啥?”周震南瞪着眼睛明显不太相信,“怎么可能啊?”



“你还别不信,瞧,他外套昨天都是套在你身上的,我给放凳子上了,”夏之光眼睛里闪烁着八卦的光芒,“你仔细想想昨晚到底发生啥了?”





*

昨晚……



周震南点了一打啤酒往桌上一摆,那架势把焉栩嘉糊弄的一愣一愣的。



结果一瓶啤酒下去周震南就开始头脑发昏,跟着目光所及所有的东西都开始在他眼前晃,看焉栩嘉都出现了重影。



“你……你别晃来晃去的……晕。”



焉栩嘉抿着嘴唇,努力抑制住笑容,“震南,这是几啊?”说着伸了两个指头到周震南面前。



周震南抓着那两根手指晃晃悠悠地站了起来,焉栩嘉也赶紧起身搀扶,好歹算是在周震南彻底失了重心前把人护在怀里。



“快半年了——焉栩嘉——”周震南靠着焉栩嘉的肩膀,手里不依不饶的攥着那两根手指,酒气都化作了胆量,也不管什么三七二十一,“铁树也该开花了吧——”



“……”



隐隐约约从头顶传来一阵笑声,周震南一激灵,扶着焉栩嘉的肩膀自己站好,“你笑什么!不准笑!”



焉栩嘉双臂张开护在周震南身体的左右两侧,大概是因为酒精的作用,脸颊上染上了一层薄红,“怎么,我笑一笑你也要管的?嗯?”



“就是这个样子,”周震南捏着焉栩嘉脸颊上的软肉,嘟着嘴表达不满,“那么……招女孩子喜欢。”



焉栩嘉一愣,旋即笑开了,眉目间尽是温柔,“你喜欢吗?”



“我又不是女孩子!”周震南咂咂嘴,终于放过了焉栩嘉的脸蛋,手一松直挺挺地扑进焉栩嘉怀里,被人牢牢接住才满意的点点头,“我不喜欢别人……”



焉栩嘉安抚着怀里的周震南,一会儿摸摸头,一会儿拍拍背,直到周震南在他怀里消停了下来,大概是睡着了。





“天哪!我到底干了什么!”周震南捂着脑袋又倒回枕头上,被子蒙过头顶在被窝里一阵拳打脚踢乱吼乱叫。



夏之光怕被波及赶紧躲到一边儿,“你不会趁喝多了表白了吧?!”



被子里传来一句闷闷的声音,“没有。”



“那还好……”



“不过也差不多了。”



被子掀开,夏之光只看见脸上写满生无可恋的周震南。



“嗯……我觉得就差临门一脚了,要不你表白得了……”



“临门一脚?我给你一脚!”周震南抬腿就要踢,夏之光早就被练出了条件反射,瞬间窜到了门口。



“那谁想到你把自己喝多了啊……”越说声音越小,夏之光果断选择另谋生路,“要不,我再给你支一招?”



周震南瞪了一眼,没好气地接了一句,“说!”






*

“你在逗我?”周震南不知道自己哪根筋搭错了才会一直听夏之光的破建议。



夏之光急了,“这怎么是逗你呢?你想啊,要是他喜欢你肯定受不了别人当面跟你表白啊。”



怎么办,还是觉得夏之光讲得有点道理,在线等,挺急的……周震南算是豁出去了,“行,你说怎么搞?”



“孺子可教也”,夏之光满意的点点头,“这种事儿还用求别人?我来!”



“等会儿!你的意思是你跟我表白?”



得到对方肯定的回复后周震南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可能是酒喝的多了,甚至有点想吐。



夏之光看着就差把“嫌弃”俩字写脸上的周震南气得牙根直痒,“也就是我这么舍己为人了,你还有意见?”



“大佬,你放过我吧。”周震南一脸真诚的看着夏之光。



“少废话,我还就非得帮你拿下焉栩嘉那小子不可了!”



“……”



“来,现在就排练。”夏之光把周震南从床上拽到凳子上,扑通一声就跪周震南面前了,哦,单膝的。



周震南吓了一跳,不知道夏之光抽的哪门子的风,也不敢动,就老老实实端坐在凳子上,头抬的老高生怕看见夏之光的脸跳戏。



“周震南,我喜欢你!”



“……”



“我喜欢你很久了,我不想只当你的好朋友……”



该配合演出的周震南演视而不见。



“嘭”一声,寝室门被从外面狠狠踢开,焉栩嘉手里拎着个袋子,脸色很难看的站在门口。



夏之光看看焉栩嘉的神色,又回头看看自己和周震南的姿势,再低头看看被自己握在手里的周震南的手,默默咽了咽口水。



“那个……你们聊?”夏之光局促地站起身,腿还没出息的软了一下打了个趔趄,急匆匆地完成了出门关门的一系列动作。



空气安静了几秒,周震南想,这有什么的,自己又没和焉栩嘉真的怎么样,抬头就撞上了焉栩嘉的目光。在焉栩嘉的注视下周震南越发没来由的心虚,“你……怎么来了?”



焉栩嘉把袋子搁在周震南的桌上,自顾自地往外掏东西,周震南这才看清,是焉栩嘉给自己准备了午饭。



“先吃点东西吧。”



周震南没动,焉栩嘉有些疑惑地转头看他,被周震南突然凑上去的一个吻打断了所有想说的话。



夏之光好像终于办了件好事。



眼看着焉栩嘉从无措到开心再到害羞,周震南几乎可以肯定,焉栩嘉也是喜欢自己的。



“焉栩嘉,我不喜欢男孩子……”



“?”焉栩嘉愣在原地。



“我只是恰好喜欢你。”



焉栩嘉眼睛发亮,显然,他喜欢这种说法,再开口时语气温柔又认真,“谢谢你恰好喜欢我。”



周震南凑到焉栩嘉眼前,弯着眼睛笑,“那你呢?”



焉栩嘉微微俯身,在周震南的眼睛上落下一吻,“当然是,缴械投降。”



周震南第一次这么专注地盯着焉栩嘉看,他脸上带着笑容的,温柔的回望,没说一句喜欢,可周震南就是知道,眼前这人是喜欢自己的。




糖在什么温度下会融化?


周震南不清楚,他只知道,焉栩嘉眼神里的温度足以融化他的整颗心。






*

相处很久之后周震南才想起来问焉栩嘉。



“你到底什么时候喜欢我的?”



“你呢?”



“不是说过好多遍了,迎新晚会那次,算一见钟情吧……你别光顾着笑啊……你到底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焉栩嘉脑海里出现的画面是高三的那个寒假,赵磊到他们家串门的时候偶然提起过学校里一个大一学弟,有点迷糊有点可爱,多才多艺讨人喜欢。赵磊还翻出了手机里的视频,录得是某次一个同学生日,他们几个人去餐厅吃饭庆生,周震南借餐厅里的钢琴给人送生日祝福。视频里,周震南喝了点酒脸上泛着红,手指却灵活的在琴键上飞舞,不知谁说了句什么把他逗笑了。也不知道是哪里戳中了他,焉栩嘉想,要不就考赵磊那所大学吧。




“怎么不说话?这么难回答吗?”



“这是个……秘密。”



“小气鬼喝凉水!”



“你那个室友呢?最近怎么不见人影?”



“你说夏之光啊,别提了,他现在把自己当恋爱专家,准备开班授课了。”






『完』



评论(38)

热度(69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